精益生产试点切入,样板先行 点击:49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08 10:25:38
楼主

精益生产试点切入,样板先行。当各级领导对精益生产项目不能很好认识或认识不统一的时候,往往会出现活动计划实施拖延的后果。这个时候,指定一个或数个有条件的车间或生产线为样板区,彻底地进行改善,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好方法。在此过程中,企业各级领导可以先亲自体验精益生产活动的好处,充分理解并掌握推进活动的方法,进而提高自身的认识。


实施精益生产试点的主要作用有以下两个方面:


1、消除员工怀疑、观望的态度


如果企业过去曾有过实施精益生产项目的经验,如5S, 6S, IE活动,但后来没有实施下去,而是停滞中断,员工对重新开始实施精益生产项目就必然会有抵触情绪或持怀疑态度。


在这些企业里,员工持观望和怀疑态度也是无可厚非的。要改变员工的态度,唯一的办法就是要改变过去的做法,并设法在短期内使精益生产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给员工以信心。


2、促使先进的更先进,后进的快速提高


在一个大型企业里面,各个部门的情况不尽相同,认识上也会存在差异,要所有部门协调一致地开展精益生产活动,这是不容易办到的。在这种情况下,让有条件的部门指定某个生产线或区域作为样板区,样板区快速取得成效后,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广,就会使推进工作简单有效得多。在活动过程中,要鼓励先进的更先进,以此来鞭策后进部门奋起直追。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