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咨询在北京某化妆品企业中的应用 点击:13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8-28 09:10:58
楼主

六西格玛咨询在北京某化妆品企业中的应用:本文主要对六西格玛咨询在化妆品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中的重要性以及特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六西格玛管理流程对提高质量管理提出了一些建议,可见,应用六西格玛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


商务7.jpg


1、定义 D


该流程是六西格玛管理的开始,也是非常重要的步骤。首先,化妆品企业要树立项目生产的目标,并将消费群体锁定,一般,化妆品企业都将女性作为核心顾客;明确顾客的关键性的质量要素,比如,化妆品的使用期限、化妆品的含量、使用效果等从而明确产品的优点和缺点,能够了解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情况。在此过程中应用到的方法有客户需求的搜集、流程图的绘制、项目章程的制定等。


2、评估M


项目评估就是构建出一个关键性的质量要素,并明确业务流程质量的影响因素以及提高质量的具体要求。能够将顾客需求翻译成企业流程规划指标。而六西格玛项目目标就是不断的达到这些指标,最终使消费者能够满意。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1)


3、分析 A


该流程就是对数据和流程图的深入分析,通过这种科学的手段明确造成缺陷的原因。明确了主要原因,目标实现需要的运作指标就可以构建。可以适当的对机会优先原则进行改进,从而明确质量提高的关键方法。在该流程中能够应用到数据统计分析方法。


4、改进 I


产品的改进是六西格玛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在对化妆品做了足够多的分析以后,可以通过分析统计图找到解决的方法。在应用完这种改进方法以后,就可以实现六西格玛的管理目标。也能够得到项目目标是否已经实现。如果产品的设计没有达到预期的质量管理目标要重新对产品进行设计,而达到了目标则可以顺利执行。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2)


5、控制 C


质量控制是六西格玛质量管理的最后一个环节,而同时也是内容最多的环节。质量控制贯穿于产品设计、生产、包装、出厂、销售等各个环节,要在每一个环节设置监督机制,做好意见的收集和反馈,并且新产品生产流程制度化和文件化。在企业间制定好员工培训、激励等制度,做好项目下一步的规划。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