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SIPOC流程图在强生集团的应用实践 点击:19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8-26 09:04:47
楼主

六西格玛SIPOC流程图在强生集团的应用实践:建立SIPOC图是一项重要的活动,值得以团队的形式来完成。让每个人都为自己负责的流程建立一个SIPOC图,这也是很有用的。


六西格玛项目管理之改进机会确定(图3)


天行健咨询将用来自效益风险管理(BRM)部门的实例来说明管理者怎样才能利用流程焦点。BRM有将近400名员工,包括很多的职能部门。在强生集团内,BRM代表着一个中等规模的组织。下面将要描述的概念,有些在来自强生的实例中得到验证,但它们也适用于规模更小或更大的组织。


在强生的医药和营养集团内,效益风险管理(BRM)部门担负着药物安全监察或药物警戒的企业职能。BRM是强生制药集团内的一个部门,负责接收来自各种来源(包括健康护理专业人士和消费者)的不良事件(副作用)的报告。负责评价个别的不良事件案例以及综合数据,以持续地了解产品的安全性。


下表给出了我们为效益风险管理(BRM)部门处理和评价个别不良事件案例的核心流程建立的SIPOC图。


blob.png


在这一阶段,流程应该精简为5-7个关键步骤。流程步骤应该用动词来表达,并按照当前的存在状态列出。记住了这些,SIPOC就可以提供高层次的流程观点。因为范围非常关键,所以最好给SIPOC图加上流程的边界。项目的所有参与者都应该就SIPOC的内容达成一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