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化工业克服缺点向精益生产取经 点击:11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8-13 10:22:02
楼主

杭州化工业克服缺点向精益生产取经


化工业因其自身行业的特殊性,在生产管理上有着严格的规定,精益生产注重问题的解决,在短期内就可以取得改善的效果。追求改进的持续性和渐进性,本文天行健就化工业是如何克服缺点向精益生产取经做出解析: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首先,需要公司高层持之以恒的重视。按照以往的经验,企业推行精益一般需要自上而下推行,因为精益的推行是需要协调各种资源、需要各方面力量的投入,如果公司高层不重视或者只是一时心血来潮,即使推行了精益,也不能长期持续下去,更谈不上精益文化的形成。天行健提供精益生产相关服务。企业内训: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讲授、问答、案例研讨、讨论、游戏结合项目运作,财务收益承诺;企业咨询:项目辅导+理论培训;具体详情可咨询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4)


其次,对精益生产的重视与推行需要自上而下,落地执行需要自下而上。公司高层重视,投入了相应的资源,有了推行的动力,那接下来就需要从基层开始,逐渐开展精益改善,从基层员工开始所有人学会精益工具的使用、利用精益工具改变工作方式、工作思路、转变意识,实现精益管理的落地。在内部落地阻力比较大时,可以考虑引入外部资源,但最终还是取决于高层对精益推行的重视程度。


最后,有了高层领导的重视,从基层到中高层逐渐有了精益管理的意识,并掌握了具体精益工具方法的使用,接下来就需要从顶层设计,建立与公司发展战略相匹配的精益体系,如公司精益改善体系、精益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和人才培养相配套的精益人才职业规划及晋升等。只有将精益管理和企业的发展、人员管理相融合,才能形成适合公司的精益文化,最终建立适合企业自身的精益管理体系。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