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建材行业应用精益生产来缩短生产周期 点击:67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8-13 09:06:38
楼主

东莞建材行业应用精益生产来缩短生产周期:猛烈的竞争环境为企业的交付能力指出了新的高要求,缩短生产周期也成了很多企业对自身的要求。天行健咨询建议企业缩短生产周期应当从如下四个方面着手:


精益生产


1、强化生产计划的牵引与监控作用


生产计划是根据销售计划架构的,所以,要建立健全销售主计划与生产计划二级系统。强化产品订单可视化管理,努力使订单交货信息愈快愈准确地传送到计划部门与车间。生产计划是制造的龙头,必须细化,要改变以往的月计划、周计划,实施日计划、小时计划,只有计划越细,车间实施中发现问题才越早。强化对车间与采购部门的监管。提升计划的平衡度,做到有效控制欠产。


2、减缩物料采购周期


物料采购周期的减缩,能够借助优化供应单位的布局,减缩采购涉及面,提高供应单位加速反应效率。搞好战略资源储备,防止旺季货物短缺。协调物料标准化的实行,压缩采购物料品种,清除需要多次返复发外加工物料。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1)


3、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①借助车间技术改造,调理生产线机会,重新梳理整个生产线同产品的相应关系,实行专线生产。


②对于计划方面的平衡,应对物料回货的及时强化管理,保证总装车间生产的连续不间断。


③强化对车间职工的技能培训,提升职工掌握技能的熟练程度,降低生产环节中的不正常现象,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多能工比率,努力达到50%以上的员工会胜任二个及二个以上的岗位,每个岗位有二个或二个以上的员工会熟练操作,这一点是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车间管理难度的重中之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