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行业精益生产应用解析 点击:57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5-09 09:19:22
楼主

精益生产是现下企业为之推崇的管理方法,各个行业争相导入精益生产,希望精益生产给企业带来改变,今天天行健郭老师就电网行业做精益生产的应用解析。


1.强化机制建立,树立精益生产之形


管理是企业发展永恒的主题,而精益管理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东电力)主动适应电力体制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形势,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163”卓越管理体系要求,深入研究精益管理理论,推进公司管理模式变革,建立运转高效的精益管理体系和工作流程,为推进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tooopen_sy_130891191158.jpg


2.强化组织领导,树立精益生产之力


一是注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领会精益管理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要求,把精益管理的意义认识清、领悟透,集中精力抓好精益管理工作,做到思想统一、认识到位、步调一致。二是注重组织领导。成立精益管理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专门盯,专业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各级领导亲力亲为、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形成领导有力、责任明确、分工合作、运转高效的组织机构。三是注重安排部署。加强顶层设计,紧密联系实际,下大力气定措施、找方法、补短板、强弱项,每一项措施都要排出任务单、责任人和时间表。


3.强化问题聚焦,树立精益生产之源


一是聚焦重点内容。紧密围绕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指标和对标指标,重点突出“价值指标”,重点设置“短板指标”,重点关注“降本指标”,重点提炼“共性指标”,切实增强指标设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聚焦重点环节。紧密围绕“打基础、补短板、强创新”的主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管理诊断,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科学制定工作措施。三是聚焦重点过程。准确领会上级要求,虚心学习先进经验,深入查找自身短板,及时制定改进举措,始终把精益管理记在心上、抓在手上。


4.强化过程管控,树立精益生产之框


一是全面抓精益管理。以业务流程、制度标准和岗位职责为重点,深化应用“五位一体”协同机制,把集约化、精益化、标准化、数字化向纵深推进。二是全员抓精益管理。全体干部员工主动将本职工作与精益管理相结合,动态提出具体可行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精益持续改进。三是全过程抓精益管理。更加注重量化、细化、精益化、标准化,更加注重痕迹管理和流程管控,实现精准管理、精准作业、精准考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