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导入六西格玛更合适? 点击:42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21 10:13:02
楼主

什么时候导入六西格玛更合适?六西格玛的发展已趋成熟,但真正将其应用到企业管理中,也并非万能,企业如何引入六西格玛?在什么时候引入六西格玛合适?这些都是值得讨论和研究的问题。


1、六西格玛的导入需要较大的投入


人员的培训、统计技术的引进和软件平台的应用、项目运作所许的资源和成本、观念更新的阻力克服时,有许多的公司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质量的成本的运营的问题,需要也想要导入六西格玛,但对导入六西格玛的成果的疑问及对较大投入的不确定影响了公司的决策和信心。



任务.jpg


对这样的企业而言,选择“从现场着手,以点带面,逐渐培养六西格玛管理企业环境”,运用六西格玛工具和方法进行质量改进和现场改进,提高企业的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培养六西格玛信念,以进一步推广六西格玛管理理念,这也应该是一种可行的也有效的方式。


2、企业面临重大战略方针调整或改变


需要从战略策略上进行根本变化,获得根本性的突破时。那么,在战略层面上引进六西格玛,将六西格玛理念扎根企业的文化,自上而下全员推广,从而获得六西格玛的充分利用和效用。


3、企业的运营流程运转正常


发展速度受到限制,后继乏力,急切需要引入新的方法和理念进行流程重组和观念更新,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执行力,保证企业的持续增长时。六西格玛是流程重建和改善的有效工具,也是激励人们不断前进的远景目标,针对企业发展的现状,将六西格玛理论与企业原有的管理理论有机结合,在一定层面上导入六西格玛,通过人员的培训,咨询人员的引导和帮助,通过几个项目的运作获得经验和教训,不断树立六西格玛的信心,进而在公司全面推广应用。许多的公司都是通过这样来导入和推广六西格玛并获得很好的成果。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