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测算六西格玛项目水平? 点击:20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21 09:57:06
楼主

    怎样测算六西格玛项目水平?六西格玛项目水平的测量指标是什么?选择了适当的测量指标之后,就可以在此基础上计算项目所关注的过程、产品和服务的基线西格玛水平。这个基线西格玛水平可以作为基准,据此制定项目目标和评价改进效果。


质量.jpg


计算基线西格玛水平的过程由三个基本步骤构成:


1、确定“单位”及“缺陷”和“缺陷机会”。关于“单位”、“缺陷”和“缺陷机会”的概念,这里强调如下:


单位。是指被处理的项目或提供给内部顾客与外部顾客的产品或服务。例如,一个产品、一个零备件、一项贷款、一个电脑平台、一次医疗诊断、宾馆的一夜住宿或一次信用卡服务等。


缺陷。凡未达到顾客要求或过程输出绩效标准之处,均为缺陷。例如,拙劣的烤漆、贷款手续延迟、错误的处方、预订错误或订单出错等。


缺陷机会。产品或服务未达顾客要求或绩效标准的机会。在这些用语中,缺陷机会最难分辨,但却是计算西格玛水平的重要变量。计算缺陷机会的优点在于可以让我们比较复杂度不同的过程。


2、收集历史数据。按照确定的单位、缺陷和缺陷机会,计算DPU, FTY, DPO,DPMO等。


3、计算过程的西格玛水平。可以根据统计计算出的过程的DPMO查表或计算出过程对应的西格玛水平。 


文章来源:天行健咨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