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精益生产企业图什么? 点击:13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4-10 09:38:15
楼主

导入精益生产企业图什么?精益生产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精益生产强调的是市场化,多品种,小批量,把库存看成是万恶的源泉,追求“零库存”和“零浪费”,强调分工协作和各种业务流程的精简,主张在生产过程中充分发挥各个员工的主观能动性。


44.jpg


种种实践表明,尽管精益生产方式是一种全新的变革,和传统生产模式格格不入,但是却给各个企业注入了全新的血液和活力,使濒临破产和倒闭的企业得以存活并迅速发展成长,甚至是成为行业的巨头和领跑者。在对我们自己的公司进行调查分析时,发现我们的很多状况正是受限于传统大批量生产的思维方式,在生产过程中,主要体现在如下环节。


1、制造流程冗余、繁杂,部分流程经过分析,可以精简和优化。例如在部分工序中,存在着整理工序,需要增加搬运过程,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经过分析,整理工序可以精简合并,减少搬运过程,从而提高效率。


2、库存较多,仓库压力巨大。成品库房里积压了大量的产成品,而经过筛选分析,大部分库存品为产品质量不稳定,在下达计划时抛量所致,造成了大量成品积压,占用大量资金,而这一部分产品有几乎70%甚至是以上都面临报废的风险。


3、各个生产工序严重不均衡,部分工序产品积压非常严重,每天需要加班加点,而部分工序产能不能发挥到最大,很多时候处于等待状态。


4、生产过程中废品不断,合格率较低,而且大部分合格品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


5、设备效率和生产线的各种效率没有有效的数据支持,很多数据都是依靠传统经验和“拍脑袋”。


通过对以上现象更进一步深入分析和对比,我们发现,传统的大批量生产管理模式,存在大量的浪费,而精益生产方式正是很好的解决了以上类似状况。为了使企业尽早的步入良性循环,提高企业竞争力,更好的迎合市场和融入市场,追求利润的最大化,引入精益生产管理模式显得非常重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