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咨询项目在某公司的推行流程 点击:89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09-01 10:07:00
楼主

某公司决定推行六西格玛咨询项目,在设计好了六西格玛咨询项目的执行架构之后,就开始制定六西格玛咨询项目推行计划,包括以下三个活动阶段:


52.jpg


1、初始阶段筹建六西格玛推进委员会


初始阶段非常重要,为确保推行的成功,这个阶段需要公司高层领导的介入。企业的CEO以及他们的直接下属等高层管理者首先需要支持这项工作,特别是公司的财务经理的介入了解,对推行六西格玛培训及公司的发展将会带来好处。


六西格玛推进委员会由企业最高管理者、质量总监、财务总监、运营总监及为公司提供服务的资深咨询专家组成,委员会需要设定推行六西格玛咨询项目的计划,阐明实施精益六西格玛的愿景。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2)


2、获取资源和选择项目阶段


实施六西格玛咨询项目需要大量的资源投入,包括财务投入、人力资源投入。在成立了六西格玛推进委员会之后,需要选择有领导潜力的人为项目实施寻找支持,以获得充足的经费,同时还要选择合适的项目领导人以及获得各个部门对实施六西格玛咨询项目的认同。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选择合适的项目。六西格玛咨询项目要与客户关键质量特性以及创造股东价值有最直接的联系,推进委员会需要根据公司战略、顾客的声音和公司运营的瓶颈对可选项目进行排序,同时需要根据可选项目的可达到性、可测量性等因素来进行项目的选择。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1)


3、实施、稳定和进行阶段


完成了项目的选择之后,推进委员会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这些项目。公司通常把项目分配给黑带,黑带会在3到6个月的时间里面组织一个跨部门的项目小组通过DMAIC、DFSS的模式完成项目。


通过项目的成功完成,公司逐渐将六西格玛管理从一个创意转化到现实中,持续地改进公司的绩效及财务状况,并使得六西格玛的文化在企业中得以形成。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