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绝对不会干工控! 点击:4500 | 回复:104



司空见笑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30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4
  • 注册:2004年1月04日
发表于:2008-04-19 12:08:17
楼主

我是在工控行业混了七八年的小混子,大学学的专业与工控无关,工作后从零开始,边干边摸索的,小有发展,对这个行业也有个人的浅见!

这个行业有点想法的人,大部分都想自己创业,当然我也不例外!蹉跎中准备了好几年,终于条件成熟!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所以我也需要三个帮手!

我没有什么宏大理想,也谈不上远大前途!目标就是一个,能混好。

混好了,大家一起吃肉;混不好,大家就当一起玩了!

我需要找一个技术型的,懂一点简单的电气设计与制图就行,懂一点PLC就更靠谱了,谦虚好学是必要的!

我还需要两个市场型的,就卖些低压电器、PLC、仪表、变频器之类的。

我的承诺只有一个,有肉大家吃,有汤大家喝,随时兑现!

有缘者QQ:99779772,非诚勿扰!(地点:江苏南京)


本人现状

工龄七年,一直打工,基本稳定,用了5年时间才使得年薪突破10W

技术上基本配置齐全,都明白一点,都不精通,说得好听万金油型,说得不好听技术混子!

总体感觉,入门容易,发展太难!

 

 

 




电气人员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
  • 注册:2008年4月01日
发表于:2008-04-30 16:34:51
81楼

惭愧!

我都干了6年了,还不到5万。

看来应该改行了!

dongbai la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16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5
  • 注册:2003年4月19日
发表于:2008-04-30 16:46:28
82楼
90年本科毕业,到现在年薪还不超过7W,看来我该跳楼了

lishua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9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5
  • 注册:2007年6月04日
发表于:2008-05-01 11:48:22
83楼

我有同感!干工控是有点苦,但是想一下,挣钱那有不苦的哟!一年10W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玄,就知足吧

 

闲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3
  • 注册:2004年7月18日
发表于:2008-05-01 17:55:08
84楼

学得多了才知道自己浅薄
见得多了才知道自己无知

做了这一行也有好几年了,感觉也是,做得都快没有兴趣了

后悔不读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08年4月14日
发表于:2008-05-01 21:15:11
85楼

可以了,我干维修电工已经10几年了。还不如你们学plc的两三年的工资高。自己想学想找个老师指点指点都找不着。

后悔不读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08年4月14日
发表于:2008-05-01 21:23:53
86楼

可以了,我干维修电工已经10几年了,还不如你们学plc的两三年的工资高。我想学plc但是一直找不着老师指点指点。哎呀,你们在天我们在地。

后悔不读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2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0
  • 注册:2008年4月14日
发表于:2008-05-01 21:33:09
87楼

你的饭碗是个金的。我的饭碗也就是个瓷的。你的今天也许是我盼望的目的地。

zhongzhou19363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
  • 注册:2008年3月09日
发表于:2008-05-02 17:58:48
88楼
w其实我比你们都辛苦哦,大专拿老结果让我从基础做起,1千多块惨不忍睹啊!!!

痞子菜

  • 精华:2帖
  • 求助:2帖
  • 帖子:151帖 | 215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34
  • 注册:2005年5月06日
发表于:2008-05-02 21:12:48
89楼
感慨万千···

不懂焊接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37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5
  • 注册:2005年1月27日
发表于:2008-05-03 07:34:46
90楼
你很不错了,本人五年,只是你的一半

wg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29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6
  • 注册:2006年6月12日
发表于:2008-05-03 14:40:14
91楼

10W/年,呵呵 混的还不错嘛,不过搞技术到这地步也不错啦,要想有突破,去搞商务!!!!!!!!

现在搞技术的能有你这工资就很不错啦

流星随缘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
  • 注册:2008年2月05日
发表于:2008-05-03 15:14:05
92楼

楼主.平常心,知足长乐.

wxck

  • 精华:8帖
  • 求助:0帖
  • 帖子:472帖 | 17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71
  • 注册:2003年7月14日
发表于:2008-05-08 16:12:12
93楼

wxck

  • 精华:8帖
  • 求助:0帖
  • 帖子:472帖 | 174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871
  • 注册:2003年7月14日
发表于:2008-05-08 16:12:36
94楼
用了5年时间才使得年薪突破10W,太谦虚了吧.

一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18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30
  • 注册:2004年2月25日
发表于:2008-05-08 16:28:19
95楼

人一生都在挑战,挑战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然后才有了成功和失败。所以所有的想法只在你的人生观了

小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9
  • 注册:2008年2月22日
发表于:2008-05-08 16:32:55
96楼

一切  都是命啊

 

chenbf_sz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
  • 注册:2008年5月04日
发表于:2008-05-08 17:22:54
97楼

再积累几年和朋友一块做。

17332446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6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03年7月16日
发表于:2008-05-08 18:26:04
98楼
历害,我工作六年了,年薪不到三万啊!你们都是人类中的精英还抱怨什么呢

tc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8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5
  • 注册:2003年9月17日
发表于:2008-05-08 19:42:02
99楼
一山看着一山高啊 

册子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8帖 | 1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0
  • 注册:2008年1月12日
发表于:2008-05-08 20:58:24
100楼

年薪10W不错了,真的,我搞了8年了,才2W,整个公司搞工控的我差不多是数一二的了,可惜只能拿这点薪水,惭愧.

象你说的: 搞控制确实很难,辅助性行业,永远要看别人脸色!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