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绝对不会干工控! 点击:4500 | 回复:104



司空见笑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30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4
  • 注册:2004年1月04日
发表于:2008-04-19 12:08:17
楼主

我是在工控行业混了七八年的小混子,大学学的专业与工控无关,工作后从零开始,边干边摸索的,小有发展,对这个行业也有个人的浅见!

这个行业有点想法的人,大部分都想自己创业,当然我也不例外!蹉跎中准备了好几年,终于条件成熟!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所以我也需要三个帮手!

我没有什么宏大理想,也谈不上远大前途!目标就是一个,能混好。

混好了,大家一起吃肉;混不好,大家就当一起玩了!

我需要找一个技术型的,懂一点简单的电气设计与制图就行,懂一点PLC就更靠谱了,谦虚好学是必要的!

我还需要两个市场型的,就卖些低压电器、PLC、仪表、变频器之类的。

我的承诺只有一个,有肉大家吃,有汤大家喝,随时兑现!

有缘者QQ:99779772,非诚勿扰!(地点:江苏南京)


本人现状

工龄七年,一直打工,基本稳定,用了5年时间才使得年薪突破10W

技术上基本配置齐全,都明白一点,都不精通,说得好听万金油型,说得不好听技术混子!

总体感觉,入门容易,发展太难!

 

 

 




ranranplay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帖 | 3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73
  • 注册:2005年9月27日
发表于:2008-04-21 11:52:27
21楼

楼主混的算是不错的了

听雨观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5帖 | 29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35
  • 注册:2004年2月26日
发表于:2008-04-21 13:18:22
22楼

学得多了才知道自己浅薄
见得多了才知道自己无知

说的好!

PLC-好东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
  • 注册:2006年3月19日
发表于:2008-04-21 13:55:03
23楼

好心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
  • 注册:2002年10月13日
发表于:2008-04-21 13:57:09
24楼
我干了3年,也觉得干这个是个伺候人的活,我们是吃技术饭的啊,怎么还比不了一个熟练工了?郁闷!想跳槽,看了看,想搞点新东西还是要出差伺候人。怎么办啊?我还年轻啊!

鹰飞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39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7
  • 注册:2006年9月30日
发表于:2008-04-21 14:29:07
25楼

不知足也是好事,是有上进心的表现。

个人在这个行业也混了十三年了(从毕业后),觉得还是很好的行业,市场大,机会多;劳动回报率比大部分的行业都要好。

另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这个行业作久了,见识也多些,什么机械,软件,各行业都有点了解。到处出出差,也长见识。

总的来说,这个行业适合我这种穷人家的孩子,不需要社会关系,踏踏实实,混口饭吃还是很稳当的。

 

wuluolan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9帖 | 652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1569
  • 注册:2006年5月07日
发表于:2008-04-21 14:43:00
26楼

工控难混,但要是混好了。嘿嘿,谈和身价

还可以2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
  • 注册:2004年3月17日
发表于:2008-04-21 16:46:42
27楼

工作7年了,才4毛2哦

老五※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4帖 | 232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47
  • 注册:2002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08-04-22 00:23:18
28楼

jiu 就是下辈子准不赶这个

天下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08年3月19日
发表于:2008-04-22 00:28:52
29楼
学得多了才知道自己浅薄
见得多了才知道自己无知


高呀!

shan 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73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54
  • 注册:2005年10月17日
发表于:2008-04-22 01:45:10
30楼
                                                                

Michael20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7帖 | 19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2
  • 注册:2007年9月24日
发表于:2008-04-22 07:58:55
31楼
牛气。。。。。。。。。。。。。

骷髅反上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帖 | 16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85
  • 注册:2006年5月17日
发表于:2008-04-22 08:10:29
32楼

真是的,我从来就不认为一个人该搞技术一辈子,楼主大哥也许该想想转到销售或者什么支持上,搞设计很累啊,我才搞了不到3年我就累的不行了,工资却没怎么看涨,所以,坚定了我一个决心,用技术压倒销售,干技术的人去销售,让销售的人来干技术我看看,为什么技术挣的那么少啊???????

电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1帖 | 67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5
  • 注册:2006年12月26日
发表于:2008-04-22 08:27:27
33楼

楼主高人,5年年薪就突破10W,我都十年了,年薪还没3W。

海中游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6帖 | 5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4
  • 注册:2005年5月31日
发表于:2008-04-22 09:14:49
34楼
引用fa_ybq的回复内容:

^_^干什么容易呀^_^谁教咱是个打工的呀^_^听说现在开数控机床的都年薪7、8万,咱设计数控系统的连人家的一般都没有呀^_^还混个什么劲呀^_^咬咬牙不给他们玩了,回家种地去^_^回到家一看连韭菜和麦子都分不清呀,就又回来了,哎到低该怎么干呀。真是很迷茫呀。




此话有理,

上下都不易

苦呀---------------------

海中游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6帖 | 5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94
  • 注册:2005年5月31日
发表于:2008-04-22 09:14:50
35楼
引用fa_ybq的回复内容:

^_^干什么容易呀^_^谁教咱是个打工的呀^_^听说现在开数控机床的都年薪7、8万,咱设计数控系统的连人家的一般都没有呀^_^还混个什么劲呀^_^咬咬牙不给他们玩了,回家种地去^_^回到家一看连韭菜和麦子都分不清呀,就又回来了,哎到低该怎么干呀。真是很迷茫呀。




此话有理,

上下都不易

苦呀--------------------

公务员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19帖 | 1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2
  • 注册:2007年9月28日
发表于:2008-04-22 09:51:23
36楼

楼主您混得很差吧,我05年6月本科毕业,到现在还不足三年,年收入0.75wX14=10.5w。现在正在向技术管理型走,目标:10年内实现年薪50w。

其实楼主不要发牢骚,您工资低说明技术肯定不是出众的。

huangnancha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0
  • 注册:2007年7月30日
发表于:2008-04-22 16:10:52
37楼

有点小晕!  QQ:632579294

狙击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帖 | 8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4
  • 注册:2007年8月21日
发表于:2008-04-22 23:50:09
38楼

刚入门 感觉自动控制挺好的 我的爱好也从书法钓鱼转向工控了  。只是知识浅薄 学的有些吃力 相比之下前辈太牛了   我工作3年工资才1千多  唉 没法比

背对着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9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3
  • 注册:2007年8月23日
发表于:2008-04-23 12:52:13
39楼

干gongkong2年,难,接下来将是gongkong生活最苦的日子

jason020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
  • 注册:2008年4月22日
发表于:2008-04-23 21:44:14
40楼
引用mmsmm的回复内容:

楼主您混得很差吧,我05年6月本科毕业,到现在还不足三年,年收入0.75wX14=10.5w。现在正在向技术管理型走,目标:10年内实现年薪50w。

其实楼主不要发牢骚,您工资低说明技术肯定不是出众的。

看你工资是挺高..我想是你公司的条件不错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