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绝对不会干工控! 点击:4500 | 回复:104



司空见笑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30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4
  • 注册:2004年1月04日
发表于:2008-04-19 12:08:17
楼主

我是在工控行业混了七八年的小混子,大学学的专业与工控无关,工作后从零开始,边干边摸索的,小有发展,对这个行业也有个人的浅见!

这个行业有点想法的人,大部分都想自己创业,当然我也不例外!蹉跎中准备了好几年,终于条件成熟!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所以我也需要三个帮手!

我没有什么宏大理想,也谈不上远大前途!目标就是一个,能混好。

混好了,大家一起吃肉;混不好,大家就当一起玩了!

我需要找一个技术型的,懂一点简单的电气设计与制图就行,懂一点PLC就更靠谱了,谦虚好学是必要的!

我还需要两个市场型的,就卖些低压电器、PLC、仪表、变频器之类的。

我的承诺只有一个,有肉大家吃,有汤大家喝,随时兑现!

有缘者QQ:99779772,非诚勿扰!(地点:江苏南京)


本人现状

工龄七年,一直打工,基本稳定,用了5年时间才使得年薪突破10W

技术上基本配置齐全,都明白一点,都不精通,说得好听万金油型,说得不好听技术混子!

总体感觉,入门容易,发展太难!

 

 

 




真空炉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9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276
  • 注册:2007年4月18日
发表于:2008-04-26 00:04:11
61楼
如果在上海,年薪10万也就是一般吧

司空见笑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30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4
  • 注册:2004年1月04日
发表于:2008-04-26 14:38:01
62楼

我把自己最好的十年用在工控

有得有失

总体感觉,失大于得

 

尘不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7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5
  • 注册:2007年12月05日
发表于:2008-04-26 15:06:30
63楼
年薪十万,俺想啊,做梦都想!

先生伢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3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1
  • 注册:2007年6月12日
发表于:2008-04-26 15:13:08
64楼
引用BJBQ1的回复内容:如果在上海,年薪10万也就是一般吧



你说的是真的吗?上海真有那么大吸引力?

非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3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08-04-26 15:13:15
65楼

我什么时候才能像你那样呀。现在想找一个能多学一点的非标公司真不好找呀。

 

拼搏奋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4
  • 注册:2008年4月15日
发表于:2008-04-27 05:17:25
66楼
让本人羡慕,我的家尽努力,一年能收入五万也行。

双鱼宝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1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
  • 注册:2008年4月12日
发表于:2008-04-27 09:10:16
67楼
我还想搞这个呢,看来很难了啊!

gkwz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0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1
  • 注册:2005年5月05日
发表于:2008-04-27 10:52:36
68楼

知足吧,我们一百来块钱一天,还不是混着

nhx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
  • 注册:200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08-04-27 11:16:15
69楼

谦虚的都是高手啊!趁机把我的问题提一下你看一下!我想用S7 200和ET200组网使用能实现吗?你QQ多少!

lacu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8帖 | 16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83
  • 注册:2006年7月05日
发表于:2008-04-27 12:39:44
70楼
10W不少了,我才1.5W我要是挣到楼主的工资水平给我介绍对象的人不把我们家门坎踩坏了才怪呢!

何志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4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62
  • 注册:2007年12月18日
发表于:2008-04-27 15:10:39
71楼

没出成果前很累,

想一想出成果时我们当时的心情,

工控人我还是要做的,

能养家糊口就行,

没想过10W的事,

向楼主致敬.

南云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帖 | 30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87
  • 注册:2005年11月17日
发表于:2008-04-27 15:36:29
72楼

再接再力,向前看啊!

 

浪迹&天涯

  • 精华:16帖
  • 求助:0帖
  • 帖子:553帖 | 62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716
  • 注册:2007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08-04-27 16:32:37
73楼
^_^干什么容易呀^_^谁教咱是个打工的呀^_^听说现在开数控机床的都年薪7、8万,咱设计数控系统的连人家的一般都没有呀^_^还混个什么劲呀^_^咬咬牙不给他们玩了,回家种地去^_^回到家一看连韭菜和麦子都分不清呀,就又回来了,哎到低该怎么干呀。真是很迷茫呀。

yangweih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
  • 注册:2008年4月07日
发表于:2008-04-27 19:11:22
74楼

咱一天才混了一百块,日子真不是人过的.什么时候年薪十万?想都不敢想,还是等着人民币贬值了再说吧!

司空见笑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30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4
  • 注册:2004年1月04日
发表于:2008-04-27 22:10:59
75楼

搞工艺的比搞电气强太多

我们公司搞工艺的光年终奖金都不止10W

这还是明的收入,暗的就更不用说了,人比人,气死人啊

 

huangyoufu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08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24
  • 注册:2006年9月23日
发表于:2008-04-27 22:44:39
76楼
有时候搞技术,是战胜技术难题的喜悦啊

linx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1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5
  • 注册:2006年3月12日
发表于:2008-04-27 23:12:38
77楼
学得多了才知道自己浅薄



见得多了才知道自己无知

AAB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7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6
  • 注册:2004年2月16日
发表于:2008-04-28 15:15:39
78楼

同感,花了6-7年到10K,感觉没有什么突破

linkwell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5帖 | 11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74
  • 注册:2002年3月19日
发表于:2008-04-28 15:46:10
79楼

做工控的确有点累的.找到好的公司还行.

只是路过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04年3月19日
发表于:2008-04-28 20:39:05
80楼

我不知自己算不算搞工控,只是知道皮毛,技术是无止境的,年薪是什么?想都不敢想,大家说的很对的呀!知足长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