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绝对不会干工控! 点击:4500 | 回复:104



司空见笑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30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4
  • 注册:2004年1月04日
发表于:2008-04-19 12:08:17
楼主

我是在工控行业混了七八年的小混子,大学学的专业与工控无关,工作后从零开始,边干边摸索的,小有发展,对这个行业也有个人的浅见!

这个行业有点想法的人,大部分都想自己创业,当然我也不例外!蹉跎中准备了好几年,终于条件成熟!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所以我也需要三个帮手!

我没有什么宏大理想,也谈不上远大前途!目标就是一个,能混好。

混好了,大家一起吃肉;混不好,大家就当一起玩了!

我需要找一个技术型的,懂一点简单的电气设计与制图就行,懂一点PLC就更靠谱了,谦虚好学是必要的!

我还需要两个市场型的,就卖些低压电器、PLC、仪表、变频器之类的。

我的承诺只有一个,有肉大家吃,有汤大家喝,随时兑现!

有缘者QQ:99779772,非诚勿扰!(地点:江苏南京)


本人现状

工龄七年,一直打工,基本稳定,用了5年时间才使得年薪突破10W

技术上基本配置齐全,都明白一点,都不精通,说得好听万金油型,说得不好听技术混子!

总体感觉,入门容易,发展太难!

 

 

 




司空见笑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帖 | 30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4
  • 注册:2004年1月04日
发表于:2008-04-24 16:45:10
41楼

5年前跟我干的两个电工现差的那个月工资都超过8K了,因为他只是小学毕业

另一个电工现在年薪已经20W了,大专上了一年退学了

呵呵,不过都是懂了点皮毛然后搞商务去了

 

 

 

宁蒙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
  • 注册:2008年2月25日
发表于:2008-04-24 18:34:55
42楼

看了楼主的慨言,心里的滋味也只有自个才能体会得到了,俺都干了两年了才三万多而已,五年后要是也能突破十万我看机会相当渺茫啊!

共创美好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164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57
  • 注册:2006年6月23日
发表于:2008-04-24 19:15:48
43楼
10W的年薪,我好象还没有呢?

szbob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148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6
  • 注册:2004年4月19日
发表于:2008-04-24 19:26:28
44楼

唉~~~羡慕阿~~~

吾辈向前走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3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63
  • 注册:2003年3月04日
发表于:2008-04-24 23:19:21
45楼

"本人现状

工龄七年,一直打工,基本稳定,用了5年时间才使得年薪突破10W

技术上基本配置齐全,都明白一点,都不精通,说得好听万金油型,说得不好听技术混子!

总体感觉,入门容易,发展太难! "

楼主好让人羡慕阿,10W,那可是......主要是大部分人面对的东东并不复杂,而如今PLC的功能强,工具易用,所以有入门易的感觉,其实要用好是很不容易的.

sijiafr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
  • 注册:2008年4月24日
发表于:2008-04-24 23:53:52
46楼
兄弟:
        坚持下去,各行有各行难处,曙光在前

newchp

  • 精华:3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3帖 | 396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64
  • 注册:2006年7月15日
发表于:2008-04-25 00:13:22
47楼
现在的10W相当于十几年前的1W

也就是跟我们老家那大字不识几个的看门的水平一样

RMB贬值也太快了吧???

遨游工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978回
  • 年度积分:200
  • 历史总积分:8004
  • 注册:2005年8月19日
发表于:2008-04-25 00:22:46
48楼
不是吧,有炫耀的嫌疑。年薪10万,除非搞工控销售。搞技术的没那么多钱。

winccc

  • 精华:1帖
  • 求助:1帖
  • 帖子:67帖 | 113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990
  • 注册:2001年10月09日
发表于:2008-04-25 09:56:35
49楼
引用plc666的回复内容:

个人感觉,环境太差,入门门槛低,遍地都是技术混混!


都没见过PLC长什么样子的都敢号称自己精通PLC


俺们玩了七八年都不敢在别人面前说会呢,怕别人笑话!



嚴重支持

龙唐西门道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301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787
  • 注册:2004年2月26日
发表于:2008-04-25 10:09:12
50楼

你已经很不错了,我用了四年时间了,还连你年薪的一半都不到呐!!!

mp4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635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2103
  • 注册:2006年3月09日
发表于:2008-04-25 10:14:23
51楼

10W还不想干,真够谦虚的.

xuabe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5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7
  • 注册:2006年7月10日
发表于:2008-04-25 10:33:06
52楼

我看你们都不要太谦虚了,目前环境下打工的能搞个年薪10W、8W的可以的了,

不是说你们没能力,可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赚钱不累,累的不赚钱。

gydzx

  • 精华:1帖
  • 求助:0帖
  • 帖子:43帖 | 230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61
  • 注册:2007年11月22日
发表于:2008-04-25 10:45:01
53楼
年薪10W还嫌少?俺现在年新才1.2万,真是人比人气死人!知足吧你!

蜡笔小新不吃青椒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68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40
  • 注册:2007年10月18日
发表于:2008-04-25 11:03:26
54楼

认命吧,不准你就是做技术的命,尽量把技术做好混口饭吃得了,10W也不算少了

 

人比人会气死的,你去和那些政府部门,垄断行业的人比,不是自己找罪受吗

 

wdl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6帖 | 40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08
  • 注册:2006年11月24日
发表于:2008-04-25 11:17:44
55楼
我三年了月薪还不到2K,国企呀。没什么前途。

jim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3帖 | 162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79
  • 注册:2005年4月16日
发表于:2008-04-25 13:25:05
56楼
10W的年薪  等待那一天哦!

东坡居士

  • 精华:2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19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18
  • 注册:200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08-04-25 13:28:19
57楼
已经不错了,按现在4.5万。人比人气死人

he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9帖 | 146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1
  • 注册:2005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08-04-25 13:31:36
58楼
引用plc666的回复内容:

个人感觉,环境太差,入门门槛低,遍地都是技术混混!


都没见过PLC长什么样子的都敢号称自己精通PLC


俺们玩了七八年都不敢在别人面前说会呢,怕别人笑话!




有同感

hcy0123456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40帖 | 41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51
  • 注册:2008年3月29日
发表于:2008-04-25 18:56:47
59楼
楼主,你是饱汉不知饿汉饥,你的收入好多人都羡慕死了。我有你的水平就去外面兼几个职。或包几个业务,还可以带人搞,前途大大的。

潇湘夜雨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
  • 注册:2008年3月26日
发表于:2008-04-25 23:56:07
60楼
LZ同志,知足常乐啊!鄙人就职国企,年薪只有你的一半,难道我就不活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