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产品的DOE(实验设计)怎么做? 点击:427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3-06-09 09:43:50
楼主

实验设计(Design of Experiments, DOE)是一种科学的方法,用于确定影响某个过程或系统的因素,并找出这些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那么,新产品的DOE(实验设计)怎么做?天行健六西格玛顾问总结如下:


1. 确定研究目标和问题:明确研究目标和问题,明确需要探索的变量以及感兴趣的响应变量。


2. 选择适当的实验设计类型:根据实验问题和需要探索的变量选取适合的实验设计类型。通常情况下,实验设计可以分为完全随机设计、随机区组设计、半随机区组设计等。


doe3.jpg



3. 设计实验方案:根据选定的实验设计类型,确定实验方案。这包括确定实验样本量、实验因子和水平、处理次序、随机化方案等。


4. 进行实验:按照设定好的实验方案进行实验,确保操作规范、数据可靠性和实验结果的有效性。


5. 收集和处理数据:收集实验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这包括原始数据的记录、数据的清洗和检查、数据的描述性统计分析和推断性统计分析等。


6. 解释结果:根据数据分析结果,解释实验结果,并分析实验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7. 提出改进建议:根据实验结果,提出改进建议,以优化产品或过程,并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DOE之前,需要仔细评估所选的变量,确保它们是可以控制的,并且有足够的样本量来支持实验结果。此外,实验过程中需要注意实验条件的稳定性和重现性,以确保实验结果的可靠性和可重复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