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六西格玛的电力工程创优管理模式研究 点击:13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2-14 10:05:49
楼主

为了完善电力工程创优管理模式,结合六西格玛这种以数据为支撑,追求尽善尽美的质量管理方法,同时在DMAIC管理模式的指引下,从界定阶段到控制阶段全过程对其进行了创优分析。从而在电力工程创优管理模式问题上,提出了一套新思路。


3345654038_SM.jpg


1.界定


在界定阶段,电力工程的负责人需要在优化项目是什么,得到什么创优结果等方面达成一致想法。要提出可能来自不同方面,包括客户、工作报告和雇员的电力工程创优目标。为了避免减少优化水平,管理者将评估和选择有待优化的目标。尽管存在大量的工程创优评价标准,但主要应当在部门或公司水平上的不良过程工艺成本水平为依据。


2.测量


电力工程团队通过测量基准性能和问题,通过过程记录,反映出其过程的特点即:(1)绘制过程;(2)分析核心绩效的创优要求;(3)确定过程参数和核心工程特性;(4)识别和记载可能的失效模式、结果和重要性。其目的是识别和记载对过程绩效、工程特性以及工程创优有核心影响力的过程参数。


3391345132_SM.jpg


3.分析


将测量阶段所收集到的数据和信息有意义是分析阶段的核心任务,并使用这些数据来确定电力工程出现延迟、浪费和质量问题的来源。团队要坚持于数据,而不是借用自己的经验和意愿来确定问题的根源,同时项目团队还必须分析过去和当前的绩效数据。


4.改进


实现过程完善作为改进阶段的唯一目的,其在于消除失误、浪费,降低成本等等,这些都是值得在界定阶段定义的电力工程创优目标。在这个阶段中,很多工具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工程团队必须设法确定因果关系,即清楚什么因素明显影响电力工程指标,从而,使电力工程创优目标实现过程能够得到预测和完善。


3014971133_SM.jpg


5.控制


控制阶段是确保取得的良好效果持续下去,直到出现一些新的信息和数据表明,有更好的方式来操作这个过程。电力工程团队必须设计和记录相关的控制,以确保如果改变,就能够保证受益于改进活动。


最后,通过上面的界定、测量、分析、改进、控制这五大阶段,对电力工程过程进行持续改进,最终达到电力工程的卓越和完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