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市场:精细化管理,不容松懈! 点击:12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1-23 09:59:28
楼主

21世纪的中国水务市场已形成了多元化的产业格局,在此大背景下,众多水务企业迅速壮大,形成了一大批规模庞大、实力雄厚、技术先进、产业链完备的企业。但企业快速发展会掩盖诸多矛盾,使管理者看不清问题的实质,而精细化管理可以让水务管理层从细节入手,把控关键环节,从而促使整个水务企业稳健持续发展。


timg.jpg


步骤1-成立专项改善小组


企业内部应成立改善小组,明确目标,明确步骤,熟悉改善评价方法。成立专项改善小组是搭建精细化管理体系的关键方法,也是检验管理有效性持之以恒的动力。


步骤2-举行项目启动会


项目启动本身是传达目标、方法和预期结果的重要桥梁,让管理者和实际参与者知会项目开展的重要意义和关键步骤。以求“统一思想、统一共识、统一方法、统一执行”。


精益3.jpg


步骤3-调查问题、分析不足


应解放思想,充分了解行业先进做法;其次,深入现场,了解基础设施布局、员工工作环境、劳动强度、工艺过程、操作流程和安全等模块进行精细化管理诊断,与现场员工充分沟通、讨论,汇总改善点,核心小组可按照公司实际水平和可预期的能力,制定科学、合理且有侧重点的改善措施。这个阶段的定位和分析非常关键,可采用一定的分析工具展开,也是目标达成的重要环节,与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基本规划息息相关,需要充分论证导出行动计划。


步骤4-精细化改善实施


通过系统性的精细化管理实施,形成公司内部精细化管理数据库,最终形成标准教材,为后续的管理建立标准依据;现场改善、指导是学习最有效的手段,可以帮助员工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的好处;通过“传帮带”方法,纠正员工片面思考,从而转变员工工作理念;改善的过程,员工能理解并约束自身行为规范、提高警示、按标准化工作,形成自我改善和积极的企业文化氛围。


3002102153_SM.jpg


步骤5-精细化管理体系的建立


通过上述步骤,形成精细化核心的知识结构体系,建章立制,使管理有据可循。并定义内部巡查机制,确保管理体系有效。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