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常见的运动控制器控制方案 点击:1078 | 回复:1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11-19 09:50:56
楼主

1.单片机系统

采用单片机系统来实现运动控制,成本较低,但开发难度较大,周期长。这种方案适应于产品批量较大、控制系统功能简单、有单片机开发经验的用户。


2.专业运动控制PLC

许多品牌的PLC都可选配定位控制模块,有些PLC的CPU单元本身就具有运动控制功能(例如正运动XPLC系类),这种方案一般适用于运动过程简单、运动轨迹固定的设备,如送料系统、自动焊机等。如若要修改少量运动参数,如速度、位移等,可与工业人机界面配合。


3.PC机和I/O卡

用I/O卡通过PC机也可以输出脉冲和方向信号来控制步进或伺服电机,但是所发脉冲只能通过软件编程,所以运动时发脉冲将占用PC机CPU大量的时间;另外,软件发脉冲受到微机定时器的限制,最大脉冲频率一般在100khz左右;再者,在Windows环境下由于其多任务机制,若没有深入windows内核机制进行底层编程来发脉冲,几乎不可能保证脉冲的均匀性。


4.PC机和PCI运动控制卡

PCI只需要从微机接收控制命令,然后自己完成运动控制:发脉冲/方向信号、检测限位等信号,几乎不占用微机CPU时间。



PCI运动控制卡详解

1.PCI总线的应用


2.PCI运动卡控制电机的实现方法:实物连线软件控制


通过PCI串口实现对直流电机闭环控制,PC机和PCI板卡作为上位机,通过直流无刷驱动器连接到电机,并通过Labview界面对转速进行实时监控调节。



首先向PC机输入转速信号,在labview中通过直流电机的数学模型计算得到直流电机的控制电压,采用控制卡控制直流电机。同时采集卡采集电动机的转速信号,并反馈给计算机,与理论的控制转速比较得到转速差,通过labview中的数字PID程序进行转速调节,形成闭环。





楼主最近还看过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11-20 10:57:28
1楼

登陆正运动技术官网 www.zmotion.com.cn  或拨打  400-089-8936 获取更多学习资料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