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企业应用六西格玛方法的对策和建议 点击:5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1-03 09:23:37
楼主

实践证明,六西格玛方法是企业帮助客户实现价值的有效工具,也是帮助企业达成经营发展战略的一种方法论。本文就河北工业企业应用六西格玛方法给予对策和建议,可供参考: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10).jpg


1、结合企业科学确定出六西格玛项目


六西格玛方法要应用于工业企业,最终结果必须体现在具体实施项目之中。在六西格玛方法方法应用初期,企业就要根据生产经营的实际,结合创优、对标、绩效等目标管理指标,尤其是要针对影响企业长远经营和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科学合理地选择和确定六西格玛方法项目课题,通过管理项目的实施,促进企业基础管理质量和水平的提升,保障经营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44).jpg


2、逐步开展六西格玛方法的导入及推进工作


引入六西格玛方法时企业要及时研究出台六西格玛方法专项推进计划和方案,制定六西格玛方法导入与推进工作指南,根据推进计划及导入流程,设立精益六西格玛专项工作的组织机构,明确职责权限,开展生产能力的测评工作,组织召开启动大会整体推进管理项目实施。研究制定六西格玛方法具体措施和办法,对项目的立项、评审、实施、结题等内容和流程做出明确规定,同时细化项目内容,严格执行项目流程,推动项目落实。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43).jpg


3、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强化项目管理


企业要利用好内部现有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增设相应的管理专栏,定期通报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注意企业内部信息的沟通和知识资源的共享,促进六西格玛方法知识的普及。同时将六西格玛方法的相关内容和流程,固化到企业管理信息系统之中,实现管理数据信息化处理,为六西格玛方法方法的应用提供信息技术支撑。 


因此,工业企业在推进六西格玛方法过程当中,必须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实践,大胆改革创新,确保六西格玛方法相关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以促进企业管理效益和综合实力的提升,为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