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化工行业精益生产现场管理方法 点击:16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16 10:12:00
楼主

对于化工行业推行精益生产一定要系统性地看问题,首先应该从企业文化的角度着手,从管理者开始在思想上提高对精益生产的认识,强调贯彻以成本和长期利润最大化为导向的思考模式,从企业设计研发,订单管理,生产计划,制造流程,物流,客户关系管理等等经营的各层面去贯彻这一理念。


3047632445_SM.jpg


1、降低库存节省资金


企业在运营过程当中,产品适销对路,按传统的模式,需要大量的成品库存,以及在制造过程当中难以计数的在制品,以及为了保证生产不中断而采购的原材料。而精益生产关注的是在顾客需要时,以需要的产品,需要的数量进行生产。


于是能够在最低限度可以减少在制品数量,进而因为小批量生产提前期缩短,全套产品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交付,又进一步降低了成品库存,从而实现资金的快速周转,提高了盈利能力,从而使企业能够继续发展前进。


3107830584_SM.jpg


2、改善以提高生产力,提高产品品质


企业有了产销适路的产品,因为有较大的利润,竞争者虎视眈眈,为了阻击竞争对手的进入,需要主动降低销售价格,降低竞争者的入市冲动。而销售价格的降低则,按传统生产模式则利润必然降低,企业则无法获得必须的发展利润。因此,必须导入精益生产以改善整个价值流程,提升竞争力。


传统的生产线布局方式,与精益生产布局方式,在作业面积/仓库面积上有50%以上的差距,而距离的缩小则意味着产品移动距离的减少,移动距离减少则大型搬运设备可以取消,统计人员/品检人员/保管人员等非直接作业人员则可以取消,更何况因为距离的消失,作业员之间关系密切,信息可以在第一时间反馈到前工序,就算出现品质问题也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发现并采取措施,从而杜绝批量返工;


3170095208_SM.jpg


3、主动发现问题,没有问题反而觉得不安


因为精益生产是个不断的过程,积小胜为大成的过程,因而在实际的过程中,会不停地进行库存减半,从而产生新的不稳定,从而发现更多的隐藏的问题。传统思维是有人库存,就可以放心睡觉,有问题明天再处理,而精益思维因为把问题的严重性扩大了,从而迫使必须马上解决问题,并防止再次发生,因此必须从根本上杜绝问题发生的土壤,从而使问题真正意义上解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