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炭行业基于精益管理转型升级 点击:10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14 10:01:08
楼主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煤炭行业应把握转型升级的发展契机,持续挖掘发展新动能,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实践。具体如下:   


一、深刻理解精益管理内涵


煤炭企业开展精益管理,要在现代管理理论指导下,从煤矿生产经营实际出发,以业务流程再造和作业细分为主要内容,以建立健全内部各项责任制为手段,以量化细化管理责任为标志,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处处精打细算,千方百计精产增收,杜绝和避免流失浪费。


3170095208_SM.jpg


二、加大精益管理推广力度


煤炭行业要认真践行“务实求真、开拓创新”的管理理念,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宣传行业内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宣传企业探索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开展煤炭行业精益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活动,为实施精益管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煤炭企业要广泛开展精益管理操作和实践文化活动,加强精细化的全方位性和全过程性,精益管理体系既要涉及到地面的人、财、物、产、供、销等经营环节,也要细化到地下的采、掘、机、运、通、防等生产环节。各矿级单位要充分利用调度会、广播、宣传栏等方式进行有效的宣传教育,让职工认识到精益管理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激发和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3047632445_SM.jpg


三、努力完善精益管理体系


精益管理的完整性具体表现为领导决策的科学性、工作计划的全面性、组织方式的合理性、流程控制的精确性、激励考核的执行性。推行精益管理,工作态度要精心,管理方式要细心,执行过程要尽心,形成“职责无缺项、工作无漏洞、岗位有标准、人人有责任、事事有规范、天天有考核”的工作体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保障体系,在管理上“精雕细琢”,实现管理制度规范化;在生产上“精谋细划”,实现工序作业流程化;在经营上“精打细算”,实现工作指标数据化;在技术创新上“精益求精”,实现工作手段信息化;在职责定位上“精准明晰”,实现绩效考核严格化,最终形成规范、科学、周密的精细化运营体系。


3107830584_SM.jpg


实践证明,在煤炭行业推行精益管理,是煤炭企业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实现其总体经营目标的迫切要求,也是提升行业形象,增强企业竞争优势、提高企业发展质量、促进新型煤炭工业体系稳定发展的必然选择。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