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食醋行业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 点击:18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14 09:06:51
楼主

随着国家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食醋行业开始建立自己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具体如下:


\


第一:定义关键绩效指标。从客户的角度来定义关键指标,无论品质、交货、成本都要列出关键的绩效指标,比如每天的不良率、报废率,每天的计划达成率。通过这些指标结合自己工厂的实际来建立生产线的指标。


第二:建立各层级关键绩效指标,结合公司的组织结构,建立工厂级、部门级、班组级的指标,使得指标通过层层分解和每个人的工作紧密结合,让工厂内部班组长、工程师、管理层都知道每天、每周、每月都需要做什么?以及如何通过管理关键绩效指标来保证每天的正常运行,工程师团队则通过每天的问题识别和解决来聚焦在关键问题的解决上。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资源配置合理化(图1)


第三:识别问题。现状与标准有了偏差,我们定义为产生了问题。所以我们先要定义标准。每天的良率必须低于多少,每天的计划达成率都要完成,如果没有达成目标,那么问题是什么原因是什么?如何采取对策去解决问题。


第四:定义责任人:定义责任人、具体的工作制造,谁发现、谁记录、谁解决、谁支持。


第五:定义会议的形式。如何开?什么时候开?多久开一次?谁参加?谁领导?问题谁来关注?


第六:定期回顾问题和总结问题,通过A3、改善项目等形式对问题进行系统性分析和解决。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