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某船厂精益管理改善措施 点击:25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08 09:58:17
楼主

一、船舶制造企业管理现状


1、与最终用户的需求差异较大。船东要求是船舶建造的时间、性能、操作性、舒适性和质量等方面,而船舶企业内部则是在中间产品需求的完整性、建造质量和供应纳期等方面。


2、产过程中不断地交验、报验,浪费大量待检和检验工时。


3、管理团队层层稻核,人盯人监督管理,浪费管理资源,延长反馈时间。


4、工人技能单一, 单工种均衡生产困难,工种间无法协调补位。


5、产品设计与施工各阶段脱节,缺乏各阶段施工工艺指导,使得产品建造难度和质量的权衡不能总体把控。


3011022784_SM.jpg


二、船舶制造企业精益管理改善办法


1、采用拉动式的生产方式,以最终用户的需求为生产起点,通过中间产品为对象的工序流程的组织。


2、质量是生产出来的。通过生产过程中各工序对质量的检验与控制时刻进行,使产品的质量保证最终落实到质量管理的各个检测过程。


3、团队氛围是信任。没有每步工作的稽核,注重长期监督控制。


4、团队成员一专多能,熟悉彼此工作内容,协调补位顺利。


5、通过设计、工艺-体化。将产品开发的设计与设计概念、产品结构、工艺流程有机结合,最终形成满足企业施工需求的建造图纸和确保施I质量要求的作业指导文件。


精益生产有四大维度,你在第几维?


三、船舶制造企业精益管理改善具体措施


1.高层管理人员简政放权,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上下一心同舟共济。


2、规范管理流程,全面制定管理、施工标准依据律典管理、操作和报验。


3、实行“一目了然”的目视管理,以保证不会因人而异的判断速度和结果,让员工自主地完全理解、接受、执行各项工作。


4、严肃计划执行,由生产和需求直接对接计划, 消除过早、过量的投 入以减少库存。


5、组建一专多能施工队伍,以便工种间协调补位均衡用工。


6、合理组织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流程与物流过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