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某研发公司利用SPC优化质量管理 点击:203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15 09:42:05
楼主

在南京某研发公司的质量管理活动中,建立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尤为重要,这能够保障产品质量,满足客户对于产品的需要,实现组织的质量目标。在该公司的质量控制过程中,主要是对于产品的生产过程中收集相关的数据,并应用软件进行分析和处理,找到在生产工序中存在异常的问题,并将正常的产品生产波动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消除部分由于系统的原因造成的产品异常。


SPC统计过程控制的含义与SPC的基本思想(图1)


1、开展全员SPC培训


SPC技术需要在全员参与的情况下进行,因此,在实施SPC之前,需要公司内部进行质量管理的相关培训,尤其是对于负责生产系统的人员,这样能够保证在实施过程中的可靠性。在本公司质量管理部门的带头下,各个车间生产的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之间认真学习SPC的基本原理,学习控制图的相关知识,并在现场操作中指出SPC的相关内容,在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情况下,逐步推进企业,尤其是生产部门和质量管理部门对于SPC的认识,理解该技术对于生产控制技术的重要性,并在培训的过程中提高员工开展实施SPC的能力,为之后开展SPC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SPC统计过程控制之SPC控制图(图1)


2、SPC具体操作过程


首先是选择需要检测的质量特征,并对相关的产品规格进行标准化,制定相关的控制图,其次是在实际的测试中将相关的数据进行记录,在选定控制图类型中制定本产品的控制图,最后是应用SPC的图标对于数据进行比较,并比较中发现实际规格与标准规格之间的差异,在对差异分析的基础上找到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提出相应的措施降低两者之间的差异。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过程结束之后,需要将在这个过程中制定的分析控制图应用于实际的生产过程,作为整个生产过程的控制图,实现对于整个生产过程的监控。


SPC统计过程控制之spc控制图的益处(图1)


在SPC运行的过程中,前两个步骤是采取措施纠正偏差,但是也要对生产过程进行检测,这样才能保证整个的过程是在标准的控制水平下进行。当进行到一定程度后出现的新的影响因素,还需要在测量的过程中不断对其进行纠正,这样才能形成一个SPC反馈环,完成质量管理的任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