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S汽车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应用策略 点击:104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13 09:50:13
楼主

杭州S汽车零部件生产管理中采用先进的六西格玛管理方法:


一是在零部件生产的开始阶段,对生产进行总体安排,包括生产的时间、进度、费用、人员等;对包括合同、售前调研报告、需求分析、验收标准、项目组成员等的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存档;并根据职责进行责任的明确和授权。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6)


二是在零部件的生产阶段,要求各个生产单位必须按照项目的计划执行,尽量避免项目需求变更和人员变更;严格控制项目的进度;并对生产中的关键技术、工艺和质量路线进行实时监控,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采取有效的处理措施。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2)


三是汽车零部件生产质量检验阶段,严格按照客户要求和设计标准进行质量检验。四是对零部件的使用进行全程跟踪监控,确定其使用性能的优劣,为以后的流程和工艺改进提供数据。


因此,采用六西格玛管理能够从零部件原材料的采购和储存、零件的设计和生产、零件的质量监督与检查、零件存储和运输,直到客户使用的全过程进行有效的监督和控制。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管理实施程序(图1)


汽车行业是当今社会最具发展前景的热门产业之一,汽车行业的市场竞争也将变的愈发激烈。汽车产品质量的优劣决定了市场竞争的胜负,而汽车零部件的质量则是汽车产品质量的关键。当今世界,同等实力的汽车制造商,在汽车零部件的生产技术与工艺水平上,已经趋于均等,很难以技术的优劣实现产品总体质量的跨越。因此,从生产管理中寻求提高产品总体质量和竞争优势的方法,已成为汽车企业管理者的重要途径。六西格玛管理作为迄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管理方法,必然成为汽车企业管理者优先选择的重要方式,并将它用在汽车零部件设计和生产、汽车组装、销售、以及服务等汽车生产的全部环节。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