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玩具厂进行六西格玛培训的具体措施 点击:187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12 10:39:43
楼主

针对玩具厂所普遍存在的质量管理问题,基于六西格玛培训质量管理原则,针对性的进行分析并且提出相应解决方式。目前,这些小型玩具厂大多分布在江浙一带, 产成品会集中在义乌等地,主要销往海外。因此有效的进行质量管理有助于这些小型玩具厂在市场上保持持续的需求与活力,对我国小型玩具出口贸易也由良性的作用。


六西格玛1.png


1.强化以顾客为中心 


六西格玛管理十分注重顾客的需求,一切以顾客满意和为顾客创造价值为中心。强调要倾听顾客的声音,即倾听顾客的需求、期望和偏好,倾听顾客的满意和不满意。小型玩具厂生产的产品大多种类较少,简单电动玩具以及毛绒填充玩具为主。这些玩具生产完成后全部统一发往国内的小商品集中地,再分别发往不同的国家,顾客以小朋友为主。因此,在保证这些玩具能够吸引小朋友,给他们带来乐趣之外,最重要的是电动玩具内部机芯的耐用性以及毛绒玩具内部填充物的安全性。


2.重视过程管理


过程管理是六西格玛管理的核心理念。主张对整个过程的优化,保证产品在市场上一直拥有顾客需求。同时,重视对整个过程的质量管理是提升产品质量的一种方式和抓手,即质量管理的范围应该从零件的制造到产品包装成 型的整个过程。 对于制造行业来说,无论组织规模的大小,组织中 的每一个过程和步骤都对产品的质量有影响,而质量差异来源于影响程度的高低。即每一个产品,从零部件的生产到最后产成品所经历的整个过程的每个环节都会影响到质量。具体包括从产品的零部件的设计和开发、原材料的采购,到正式的生产组装、检验、包装、储存、运输销售等。 这当中的每一个环节的一点点问题,也许到最终产成品的形成都会演变成一个质量问题,因此所有过程都要纳入到质量管理工作中去,单一的重视生产的过程是不够的。


1587113933134725.jpg


3.重视准确数据和事实的理念


 “基于数据和事实管理”是现代管理与传统经验的分水岭,六西格玛管理建立于数据和信息管理的基础上,其特点就是强调一切用数据和事实说话,一开始就界定和测 量过程输出关键绩效指标及其基线值,然后应用统计方法进行数据的分析和探测,确定显著影响关键绩效指标的过程因素,并通过改进并获得优化的结果。


如何分解六西格玛的项目方向?


4. 定期组织员工培训


六西格玛主张学以致用。不论组织的规模大与小,员工都是最基本且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员工的知识储备与质量意识是实现质量管理的有效推动力。因此,将员工学习、绩效改进和组织学习有效融合,能够促进员工个人发展、能力提升和组织业务绩效指标的有效改进。而这就需要对员工进行定期的培训活动,包括零部件原材料的生产过程、质量意识、次品率对于员工自身以及组织的影响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