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橱柜企业基于精益生产消除过量生产 点击:200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09 09:42:26
楼主

随着精益生产的不断发展,精益生产被越来越多的行业所引进实施。随着家具行业的不断发展,橱柜行业又是如何实施精益生产呢?


电子行业精益管理推行七步法


相对于企业来说,对于那些过量生产的产品,管理起来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其中,会牵涉到管理人员、采购、供应商、仓库。以上所有活动全部已经发生,材料费人工费,全部要支出。还有更坏的是,造成工作的混乱,如果管理100件的产品,大家头脑很清晰,再要多管理50件,会分流正常的工作精力。如今,橱柜行业的发展已经过了库存时代。如今库存量一大,反而是一种浪费,制约了橱柜企业的发展。为此橱柜厂家,在生产橱柜时,要做好详细的生产计划,注意精益生产。


精益生产失败原因


那么,橱柜企业怎样才能根治过量生产的病呢?怎样才能做到精益生产呢?橱柜企业可以想办法缩短生产周期,如果生产周期为一月,那企业至少要备一个月的库存;如果将生产周期缩短为半月,库存就可减半;如果生产周期为一周,那库存理论上只需原来的四分之一,这将腾出大量的库房、人员和工作量;车间因为产量不需那么多,相应的场地、机器、人员亦可节省。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当然,平时作生产保全也很重要。只需将生产那些“可能用到的产品”的工作时间,用来清理现场、保养设备、整理模具、改进换型时间,生产过程中的故障相应就会减少。如果生产一直顺畅,用来保护的多余的产量也可取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生产也是如此。橱柜企业在生产时,要做好详细的计划,根治企业与员工过量生产的观念,保障平时生产作业,关注库存,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精益生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