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能源产业六西格玛应用分析 点击:8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30 09:47:56
楼主

采用什么样的方法和措施能保障六西格玛成功实施呢?这是放在传统能源产业管理者面前的重要问题。在中国的企业中,尤其像是主体受国家政府支配的传统能源产业,不管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方法,都应该着重把握以下几点:


34.jpg


1、领导能否有力号召员工的问题


六西格玛理论是提升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手段,也是“一把手”工程,因此,要重视六西格玛的推广工作,坚决克服把六西格玛当成虚的、无关紧要的错误思想;坚决防止草率应付和害怕触及深层次问题、回避解决具体问题的不负责任行为。


传统能源产业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时存在的问题分析


2、员工培训是否接受六西格玛的问题


在开展六西格玛理论时,要对传统能源产业员工进行多层次、高层次的培训,鼓励员工学习六西格玛先进理论,使培训工作逐步走向正规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培训体系,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的管理制度,使员工尽快接受六西格玛理论思想。


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内容表


3、应该立足传统能源产业自身实际的问题


简单模仿、照搬照抄别人的经验或机械地将六西格玛理论强硬的灌输给员工是万万不行的,应该抓住传统能源产业管理的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将六西格玛的先进理论融入到企业实际的经营管理中,改善薄弱环节,提高管理水平。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