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招聘流程 点击:13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1 10:22:59
楼主

GE已成功地将六西格玛从质量管理方法演化为高效的企业流程设计、改造和优化管理方法,广泛应用于生产、研发、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六西格玛管理方法 已经成为GE的DNA。


招聘是控制人员流入GE的关键环节。新员工能否达到GE的要求,招聘工作有着重要的责任。为了保持良好的通行证,GE发起并实施了六西格玛招聘。


GE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招聘流程


一是建立招聘工作评价标准。GE从招聘周期、招聘成本和招聘质量三个方面来衡量:


招聘周期越短越好。如果不能如期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就要分析原因,如劳动力市场人才短缺或招聘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等。


招聘成本越低越好。招聘成本主要由招聘方式决定。每种招聘方式都会有相应的成本标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


招聘质量越高越好。该公司希望招聘能融入通用文化的合格员工。


西门子运用六西格玛优化S55型手机


在实际工作中,采用六西格玛DMADV对招聘工作进行管理


Define,首先是发现存在的问题,知道问题出在哪,并有针对性地设立目标,确定由谁负责组建团队来实施这一项目。


Measure,衡量是衡量当前工作的具体情况,包括现有的案例和数据,以及被招聘人的意见,了解被招聘人希望在招聘工作中达到的标准,找出影响招聘效果的因素。


Analyze,分析每一步存在的问题,分析新的岗位数据,与已有的数据和案例进行对比,找出招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什么是六西格玛之六西格玛是一个统计量(图1)


Design,设计、设计更好的招聘方案和程序,避免再次出现问题。


Verify,在工作中试运行招聘方案和程序,测试是否能有效提高招聘效果。DMADV是GE公司的招聘流程,在六西格玛管理者的领导下对整个招聘活动进行监控。通过DMADV程序的不断实施,招聘工作得到了不断的改进和完善。不断更新是适应新形势的基础,是实现领导的前提。


六西格玛就是用严谨的科学方法来实现管理。GE正在逐步建立自己的招聘案例数据库,这是建立科学计量体系的基础。将六西格玛管理从质量管理引入到大变量的招聘中是一个挑战。GE的成功不仅证明了其可行性和科学性,而且给人力资源领域带来了一些重要启示。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