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六西格玛 点击:152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26 09:00:47
楼主

什么是六西格玛


六西格玛:


Sigma是希腊字母σ的中文翻译。统计学用来表示标准差,即数据的离散度。对于连续可测量的质量特性,用“σ”表示质量特性与目标值的偏离程度。多西格玛是质量的统计度量。任何过程或服务过程的质量水平都可以用几个西格玛来表示。



精益生产管理


六西格玛是什么?


它是衡量企业流程能力的方法,是一套企业流程持续优化的方法,是优秀的管理理念,是六西格玛的起源?


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通用电气公司将六西格玛从全面质量管理方法发展成为高效的企业过程设计、改进和优化技术,并提供了一系列同样适用于设计、生产和服务的新产品开发工具。


与通用电气的全球化、服务化、电子商务等战略齐头并进,成为全球企业追求卓越管理最重要的战略举措。六西格玛已逐渐发展成为以顾客为主体,确定企业战略目标和产品开发设计尺度,追求持续进步的管理理念。


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


六西格玛适合什么样的企业?


它适用于任何层次、任何企业,功能强大,可测量到百万分之一的水平。因为六西格玛的实施会影响到整个公司,所以六西格玛的实施需要高层领导的帮助。它为我国企业建立优秀的管理体系,在国际市场上获取和保持竞争优势提供了非常有效的管理理念和实践。现在,一些中小企业已经开始使用六西格玛工具来提高效率和创新和发展能力,为扩大企业规模和提高国际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