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是如何实施六西格玛的? 点击:14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23 09:47:05
楼主

西门子是如何实施六西格玛的?西门子借鉴六西格玛管理的经验,结合本公司手机制造领域的流程特点,确定了产品开发的四步骤:I识别——C产品特征概念化——O优化——V验证,并与通讯终端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管理过程相结合,在产品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导入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采取不同的开发手段。


变革管理的六西格玛你懂吗?_六西格玛方法论


I 识别阶段: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掌握客户的需求,并将客户的需求转化为公司产品的功能性要求,从而进一步具体到技术性参数与指标,甚至是细化到公司的整个系统之中。


C 产品 特征概念化:利用第一阶段的技术参数确定最佳的实现技术和方法,目标是找出最佳的实现方案。因而设计在这一阶段应做多次的重复和替代,还要利用多种工具帮助设计达到最佳状态。


六西格玛.jpg


O 优化:优化一些技术参数,目的是使产品更加地稳定,不至于受到制造系统得影响,以确定其是否满足客户的需求。


V 验证:最后—个阶段是验证与核实,这是试制结束后需要做的工作,包括对各个子系统之间的耦合情况、耦合后系统的功能以及实际使用过程的测试等。


六西.jpg


通过这四个阶段的产品开发流程,西门子推行了六西格玛设计,并对每个阶段的需要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培训和辅导。在六西格玛 设计的过程中,所使用的工具因阶段而有所不同,在分析客户需求阶段主要是运用客户需求分析模型、质量功能展开、实效模型分析、制造性设计、缺陷记分卡、产品寿命周期设计、控制等等。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