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在科学领域的应用 点击:77 | 回复:0



弘瑞3d打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1-01-19 09:20:32
楼主

随着计算机软件建模技术和3D叠层打印技术等多个学科的蓬勃发展,3D打印技术作为一门多学科交叉技术在科学舞台上越来越活跃。

目前在社会各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被誉为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标志"。

据报道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研究团队研制的“在轨精细成型实验装置”,成功克服太空失重环境导致的打印材料流变行为,

创新采用立体光刻3D打印技术对金属/陶瓷复合材料进行了微米级精度的在轨制造,为我国未来在轨制造零件提供了技术储备。

由529厂—西交大团队共同研制的“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太空3D打印装备”实现了国际首次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太空环境增材制造技术。

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是当前国内外航天器结构的主要材料,密度低、强度高,开展复合材料空间3D打印技术研究,对于未来空间站长期在轨运行、发展空间超大型结构在轨制造具有重要意义。

这些科学领域的应用,逐渐说明,3D打印技术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提高科学研究效率。

未来3D打印机的不断优化,所打印产品的密度越来越高、精度越来越高,材料越来越广泛,作业效率也不断提高,在满足单品生产的同时,

也在实现成批量的生产。从科学领域设计阶段到科学产品制作阶段,可以说3D打印技术正推动科学研究发生着变革……

夹具1.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