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级的3D打印机用到齿科领域,表现如何? 点击:39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9-03 14:57:03
楼主

  在3D打印设备市场里,常常用消费级、桌面级、专业级或者工业级等字眼来区分3D打印机的性能和消费市场。一般来说,消费级和桌面级的价格都比较低,比较适合个人爱好者或家庭使用,而专业级或者说科研级的,价格较高,但比消费级的3D打印机在功能上要好,一般是教研科室、公司企业使用。而工业级无疑就是专为制造业的厂商使用的,价格昂贵但性能强悍。那么这里就有个问题了,工业级的3D打印机能适合齿科医疗行业使用么?

1625811595(1).jpg

  工业级3D打印机使用到齿科医疗行业是没什么问题的,但如果是仅仅科室或是实验室教学使用,那肯定是使用专业级的3D打印机比较好用,既能满足性能还有较高的性价比。因此就有很多人有这么个疑问,为何要将工业级3D打印机推到齿科医疗行业呢?

234dfs843.jpg

  实际上,工业级3D打印机不仅性能强悍,并且在耐用性、便捷性和实用性上也是要比专业级的3D打印机要好。更何况,齿科医疗领域不单单只有门诊科室需要实用,义齿加工厂一类的厂商更需要工业级的3D打印机作为生产牙模的主力设备。之所以需要实用到工业级3D打印机,最大的特点就在于打印成型尺寸大,意味着可打印的牙模数量就多,这不是专业级的可以比拟的。

10272019_f3b_set_1056_1.jpg__664x0_q85_subsampling-2.jpg

  同时,工业级有着更为出色的稳定性和成型速度,也大大节省义齿加工厂生产所需的时间。这种效率的提升,不是专业级的3D打印机可以实现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