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科3d打印将成为最为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 点击:76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8-04 11:52:48
楼主

  在全球尤其是国内科技大发展的背景之下,数字化运用依然渗透各个行业当中。其中,对于齿科数字化最为引人瞩目。随着数字化CAD/CAM椅旁设备、口腔扫描工具、齿科3D打印机的出现,过去传统口腔医疗模式和义齿加工制作模式已被重新大洗牌,随着共同发展起来的还有数字化齿科发展衍生的新兴行业。


  其中增长最快的行业当属齿科3D打印机,就单单在国内就涌现出一大批本土的齿科3D打印机品牌,由于3D打印技术与齿科行业是天然匹配的,其在口腔上的应用也在不断地突破,这些应用的深入实现了个性化定制,优化医疗过程,可减少痛苦。在加上相对于生物3D打印而言,非生物3D打印的原理相对较为简单,所需材料也相对易得,因此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已经比较广泛,使得齿科则是非生物3D打印中最有前景的行业之一。


  3D打印技术在齿科行业中的应用主要包括齿科正畸、齿科种植与修复和可摘义齿。齿科是目前最有希望可以规模化应用的3D打印技术的医疗领域。

1625811595(1).jpg

  基于齿科行业里每位患者牙齿特性的差异,生成的三维数据也都不同,而3D打印技术的应用可以做到个性化生产。其次,人类的牙齿结构比较复杂,传统的人工会导致齿科医疗产品的精度出现偏差,导致患者的不适,而3D打印技术满足齿科精准、复杂、量身定做的需求。最后,齿科患者总是希望能够得到快速有效的治疗,传统的加工方式进程缓慢,而3D打印技术能够加速治疗过程的推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