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3d打印机使用的树脂是否有毒? 点击:271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7-26 15:59:32
楼主

  目前越来越多的珠宝行业的店家开始使用珠宝3d打印机来制作各种款项新颖独特的珠宝首饰,这些珠宝首饰外表光滑细腻、造型独特、美观大方,在市面上很受消费者欢迎。加之珠宝设计师也喜欢用珠宝3d打印机来制作自己设计的模型看效果,使得珠宝3d打印机在珠宝行业运用的越来越广泛。但这里有个不得不提的问题,就是运用到珠宝3d打印机的树脂有毒吗?

234dfs843.jpg

  众所周知,珠宝3d打印机基本上采用的都是光固化技术,而光固化技术采用的耗材基本都是光敏树脂。光敏树脂俗称紫外线固化无影胶或者UV树脂,主要是由聚合物单体与预聚体组成,其中加有光(紫外光)引发剂,或称为光敏剂。在一定波长的紫外光(250~300nm) 照射下便会立刻引起聚合反应,完成固态化转换。特性是黏度低、固化收缩小、固化速率快、溶胀小、高光敏性、固化程度高、湿态强度高等特点(百度百科).正是由于这些特性,使得光敏树脂在光固化3d打印设备上应用的极为广泛。

32524.jpg

  但毕竟光敏树脂也是属于化学产品,很多用户也就担心这类液态材料是否含有毒性。目前市面上所有的树脂材料都有要求在使用树脂之前建议佩戴好手套和口罩。因为部分人在使用树脂的时候不小心让树脂沾到手的皮肤,有些人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也有些人会出现皮肤红肿等现象。同时,使用珠宝3d打印机工作的时候,由于是采用光固化进行工作,树脂在固化过程中还会产生一些比较难闻的气味,因此不仅在使用前需要接触树脂的皮肤要佩戴好防护,同时还需要带好口罩等防护用品。

  那么树脂既然含有毒性,为什么还要使用呢?抛开树脂各项特性符合各种行业需求外,重点在于树脂在液态的时候是有一定的毒性,但抛开剂量谈毒性显然是不科学的。同时,树脂在光固化后,固体的树脂基本不再含有毒性了,基本是符合安全可用的范围。同时,像派未DJ89那样的光固化设备,它采用了自动空气净化系统,保障在打印的时候最大程度较少刺鼻的味道流出,给予使用者营造一个舒适的使用空间。

  以上就是关于珠宝3d打印机的树脂有毒吗的一些详情,喜欢光固化的朋友们还可以点击浏览派未关于光固化设备的一些文章,让每一位朋友能够更好的了解光固化3d打印机和树脂产品的相关知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