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3D打印机制作发光字的流程 点击:188 | 回复:0



科维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7-08 14:27:13
楼主

  发光字作为市场最受欢迎的广告类字体,是大大小小各种商家店面都喜欢的招牌门口。目前,发光字种类多达十余种,而在其中,3D发光字无疑是最受做字厂商喜欢的了。为什么3D发光字会受厂家欢迎?那还不是因为对于传统的发光字做法,做3D发光字它所需的设备简单、工序少、人工少,只需简单的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那么3D发光字是怎么制作的呢?

zxc31231.jpg

  首先我们需要一台雕刻机(用雕刻机是为了做出底板,当然如果不想用也可以做纯3D发光字,也就是只用3D打印机将底板、字壳都打印出来。)、一台科维德K8发光字3D打印机、亚克力胶(视客户需求而定,也不一定会是亚克力胶)、灯带。

  当准备妥当之后,我们就先要把设计好的字体导入到Creatwit 3D软件,将设计好的字体转为数字化模型。再将做好的数字化模型导入到科维德K8发光字3D打印机中,设置好调平、参数等,按下打印键就可以开始打印了。

1625127484(1).jpg

  在打印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先准备底板,根据设计好的字体用雕刻机雕刻出底板,在雕刻好的底板位置钻一个孔,方便里面的灯带电源线导出接电。在底板上,我们将灯带粘贴在底板,根据形状均匀粘贴,这样才能让整个3D发光字在发光的时候才会好看。

1625127830(1).jpg

  这时候3D打印机已经完成字壳的打印了,将其取出,在字壳里灌入亚克力胶水。等它自然固化或者直接放进固化机里,固化完成后将一些小细节处理下,这样一个完整的3D发光字字壳就完成了。

1625127582(1).jpg

  最后将之前做好的底板安装在字壳背面,通上电源,这样一款精美的3D发光字就完成了!

1625128561(1).jpg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发光字3D打印机前,在打印机平台上倒入专用的平台胶水,以防止在打印过程中字壳发生位移、脱落等现象导致打印失败。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