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模型用光固化3d打印机好还是FDM3d打印机好? 点击:111 | 回复:0



创想三帝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8-16 21:20:28
楼主

  对于很多的动漫宅而言,拥有一面摆放了自己喜欢的动漫手办墙,固然是自己最为欣喜的事。但我们都知道,市面上的手办便宜一点要好几十,稍微好一点的动辄几百、甚至上千的都有。更不用说那些限定的动漫手办。因此,很多一些手工能力强的动漫宅们,纷纷依靠自己的双手来制作自己喜欢的手办作品。

未标题-8.jpg

  在制作手办作品的时候,一些动漫宅们会喜欢用3D打印机来制作。而市面上我们常见的3D打印机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光固化3d打印机、一种是FDM3d打印机。这两种3d打印机的区别一个是自上而下,通过透光镜,把料槽里的树脂通过光源的照射,把设计的数字图纸模型固化,从而达到模型成型的效果。

  另一种FDM3d打印技术就是熔融沉积成型技术,通过3d打印机的热喷头,将线材从喷头喷出,然后自下而上的逐层将模型打印出来。这样咋一听,好像这两种技术没啥区别,但如果对手办的精度、尺寸有所要求的玩家来说,这两种技术的3d打印机可不是那么好选的。

  首先的光固化3d打印机,这里的打印机的优点我们以前也说过很多,比如打印快、精度高等等;但缺点也是很明显的,比如它的制作材料贵,目前适用家庭或个人的光固化3d打印机大多用的是光敏树脂材料,这类材料首先是有一定的毒性的,其次这材料的价格要比FDM要贵很多,加上机器也比FDM的要贵、打印成型的尺寸也比FDM的要小,所以很多动漫宅们若非没有高精度、高速度的需求的话,一般不会选择光固化3d打印机来制作动漫手办的。

未标题-2.jpg

  然后是FDM3d打印机,这技术的3d打印机最大的优点是便宜、打印尺寸大,但在速度上和精度上就没法跟光固化3d打印机比了。

  那么需要制作动漫手办是用光固化3d打印机还是FDM3d打印机好呢?这其实没有一定的标准,主要看需求,如果对于精度、速度上有需求且价格能接受的话,就选择光固化3d打印机。如果对尺寸有需求且预算有限,就选择FDM3d打印机吧。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