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科3D打印机在选择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点击:124 | 回复:0



科维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1年6月09日
发表于:2021-07-05 11:46:09
楼主

  在齿科领域,使用数字化、智能化的设备用以辅助牙科医生诊疗患者已是主流,其中专业的齿科3D打印机在专业的齿科诊所、大型医院普及使用率是越来越高。但在市面上,标榜专业的齿科3D打印机品牌数不胜数,每一款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对于那些比较看重使用价值的牙科医生们来说,如何从那么多不同品牌、价格、功能中的齿科3D打印机选到自己适用的产品呢?派未在这里整理的一些选择齿科3D打印机的要点,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牙科医生们选择适合自己的齿科3D打印机

  第一、选择精度高的

  其实,在各大齿科诊所或者是医院,选择齿科3D打印机最为注重的无非就是其打印的精度。但实际上,很多品牌在这方面主要使用宣传一些技术参数这类的指标来误导客户,从而达到销售机器的目的。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误导是将打印层厚、激光光斑大小、像素大小伪装成精度。然而这些参数并不会直接影响最终产品的精度。因此为了方便,很多公司直接称:精度可达到50微米或者75微米。

  然而,这些作为宣传的噱头都是不科学的说法。从从根本上说,3D打印机的精度取决于多个因素:3D打印机的质量、3D打印技术、打印的材料、打印软件设置、后处理以及这些系统的校准情况。

  因此,3D打印机精度只能通过其最终打印的齿科部件来判断,使用最终打印产品的扫描数据对比初始设计数据来评估打印精度;更好的办法是进行自定义设计,以最终打印件来对比自己的原始数据。这样才能得到最为准确的打印精度,所以对于有需求的用户名,不要仅听什么参数、什么宣传语之类的,用打印出来的样品观察是否达到或需要的精度才是硬道理。

  第二、设备是否操作简易

  都知道,不管是齿科还是别的科室,只要是医生每天的工作都很忙,因此作为辅助的器材必须简单易用,毕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学习怎么使用。就比如派未的DJ89,采用全新的AI芯片,有着超强的数据处理能力,搭配自主研发的切片软件,可以说无需专业培训,就是完全的新手都能轻易上手操作。

  第三、投资回报率

  不管是购买什么样的设备,当需要选择购买的时候,就必然代表着这设备对你的业务能带来帮助。齿科3D打印机同样如此。目前运用齿科3D打印机可以帮助牙科医生更为直观、快速的诊断出齿科患者的病情,从而制定出更为符合患者的疗程。提升效率的同时,还能降低诊疗成本,帮助患者减轻医疗带来的经济压力。因此,在选择齿科3D打印机就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1:前期成本,不仅包括机器成本,还包括培训和潜在的软件花费等。

  2:运行成本,最好一起考虑打印材料的成本

  3:服务和维护费用,要注意可能出现的一些强制性的服务合同,这些合同每年要花费打印机20%的前期成本,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第四、选用的材料及应用领域

  齿科3D打印机毕竟是用于医疗领域,在如今的口腔医院及诊所里,齿科3D打印机已经成为最常见的工作设备,被越来越多的专业齿科医生所信赖和使用,成为专业牙医最实用的工作帮手。因此,对于齿科3D打印机要求能打印的材料和功能必须要齐全,比如能够打印高度精确的冠桥模型、手术种植导板、铸造/修复临时冠等,还有些专用的具有生物相容性的齿科产品如颌垫,固定器,或数字义齿;以及正畸应用,如:通过打印正畸模型以热成型方式完成透明矫治器。

  所以,在选择齿科3D打印机的时候,就需要知道这款打印机是使用指定的树脂材料还是拥有开放性系统能使用第三方材料的打印机。明白了这些,在选择打印机品牌就好选择了许多,最好是能选择那些能定期发布新材料的齿科3D打印机制造商,这些制造商会在材料应用方面不断投入研发的3D打印品牌,就意味着你今天购买的打印机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生产出越来越多种类的牙科产品。

  第五、打印的速度及打印的产量

  目前市面主流的齿科3D打印机所使用的技术分别是SLA、DLP和LCD这3类。就从技术参数来看,这3种技术的打印速度都差不多,只要注意的是其所使用的光源是否好用和使用寿命就好。而在打印产量方面,目前打印的尺寸越大、数量越多、其打印的精度就相对越低,因此对于齿科诊所或医院来讲,是购买一台能打印大尺寸的打印机还是多台设备实现量产,就智者见智、仁者见仁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