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耗材pla和abs在打印上的区别 点击:283 | 回复:0



eSUN易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0
  • 注册:2021年4月26日
发表于:2021-11-29 16:33:50
楼主

    

    ABS英文名为acrylonitrile–butadiene–styrenecopolymer,ABS通常为浅黄色或乳白色的粒料非结晶性树脂,是使用最广泛的通用塑料之一。PLA是一种塑料,PLA是聚乳酸的英文简写,全写为:polylacticacid。

    在我们使用过程中,3d打印耗材ABS和PLA的一些细微的差别,在打印上,3d打印耗材PLA好打印一些

    其一,PLA材料的粘性要比ABS好些,可以很好的在玻璃,亚克力等材质的平台粘接不错。ABS对于平台的要求更高,打印大一些的模型,翘边有时候很难避免,当然除了粘性的问题,其实ABS的收缩率比较大,这个是造成翘边最主要的问题。

    其二,打印PLA3d打印耗材的时候,平台可以不升温,如果升温的话,建议不超过50°(PLA在60°左右的长时间容易软化,影响模型底面的平整度)。ABS打印的话,要升温到110°,不然很容易翘边。

    其三,3d打印耗材PLA在堵喷嘴方面要比ABS好,其实FDM机型是热熔的,时间久了,铜喷嘴或不锈钢喷嘴都容易积累残留物,很容易堵塞,及时清洁后也是容易堵的,如果堵了,建议直接更换新的喷嘴。

    当然了,任何的事物总是有其两面性,3d打印耗材PLA的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支撑不好拆除。正因为它的粘性好,也就造成了它的支撑难于拆。

    网站摘自网络,供大家选择性的参考,更多专业的3d打印耗材可以访问eSUN易生https://www.esun3d.net/cn/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