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机|全闭环控制 点击:452 | 回复:0



1537536350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6年3月12日
发表于:2018-09-25 09:06:31
楼主

3D打印是天生的能力者

从12年起,3D打印概念火爆传播,到今天已经真正有用起来。从0到1,在原本看似完满的领域里,3D打印开创了一片银河系,弥补传统工艺的不足,给人类固化的生活带来莫大的惊喜,从工艺品到生物器官培育,这项技术直观的阐释了"自动化创造美好生活"!
下载失败

全闭环方案才能满足精度需求

3D打印技术里,有一个最基础最重要的点,就是定位精度。 

在3D打印传统的伺服定位机构里,机械定位的准确性由两个部分控制:一是伺服电机的定位,二是机械连接的精密度。这样明显存在隐患,因为定位机械连接一旦发生松动——比如联轴器部位松动——设备的定位精度就无从谈起。
下载失败解决此问题,需要在伺服定位机构中加入全闭环控制功能。 

所谓的全闭环控制,就是使用外置的外部位移传感器直接检测出控制对象的位置进行反馈,并进行位置控制,这样可以使控制不受丝杆的误差以及温度引起的位置变化的影响。 

步科驱动器在实现全闭环应用时,外部编码器或光栅尺直接接入到驱动的脉冲口(P/D),然后控制器通过总线(CAN或485)发送控制指令实现全闭环功能。
下载失败在3D打印应用中,将机械平台的移动与光栅尺机械连接在一起,机械平台移动,同时带动光栅尺运动,光栅尺产生脉冲信息反馈给伺服驱动器,实现全闭环,杜绝“机械连接的磨损和连接机构的松动会导致定位误差越来越大”此类问题的出现。

步科伺服驱动器实现全闭环控制

硬件配置

开启这三个参数实现全闭环功能

0X250A 03主编码器计数方向0:通向1:反向主编码器和电机编码器的方向匹配。需要保存控制参数并重启驱动器才生效。
0X250A 04全闭环信号检测滤波主编码器和电机编码器对应关系检测滤波时间,ms。如果方向不一致则报警,不然可能会造成电机以最大速度运行。这个参数和机械连接有关:如果电机和机械连接间隙很小,刚性强,这个实际可以设小。反之要增大这个参数。需要保存控制参数并重启驱动器才生效。

在KincoServo软件中调试伺服参数
下载失败位置环部分的参数详细如下:
下载失败调试成功开始作业!
下载失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