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烟草行业实施六西格玛可行性分析 点击:353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1 10:05:49
楼主

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可以测评出卷烟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并找出赶超目标,持续改进,不断超越。


建立了以卷烟产品标准为核心、技术标准体系为主体、管理标准体系和工作标准体系相配套的企业标准体系。


某申通快递代理点运用六西格玛的DMAIC方法,进行业务流程优化改进(图1)


卷烟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发展和不断提高,为六西格玛管理的引入和实施打下了基础。但精细化管理解决问题非常直观、快速而且简单,因此其本身也存在不足,就是在基于数据决策和统计方法应用方面往往有所欠缺。而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出现则刚好弥补了这一不足。


例如,卷烟厂工艺质量科对于质量问题的分析解决大多停留在表面分析阶段,缺乏对内部深层次的系统分析,更缺乏基于数据决策和统计方法的应用。因此,应用六西格玛管理的系统方法进行卷烟厂质量管理,不仅使卷烟厂的质量控制精度更高,而且使的质量管理手段更加科学严密。


钢材行业基于六西格玛提高成材率


1、以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为平台,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精细化管理的水平需要一种量化的标准或指标来衡量,而西格玛水平正是评价一个过程满足顾客要求的质量能力水平的指标,是一种国际公认的评价指标,因此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可以测评出卷烟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并找出赶超目标,持续改进,不断超越。


2、沉淀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形象


六西格玛管理强调主动的、积极的参与企业管理,使全体员工把企业的成败、命运与自己的前途结合在一起,群策群力,共同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将六西格玛管理的这种精神、理念贯穿到全部工作中,打造一支“团结、创新、和谐、稳定"的团队,提升企业乃至行业的形象。


基于六西格玛提高自我竞争力


3、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打造一流的企业团队


通过实施黑带、绿带及全员的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并在实战中运用,解决生产实际过程中的问题,同时提高全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打造一流的企业团队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总之,推进六西格玛管理,不仅可以进一步提升卷烟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一条解决生产经营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途径,形成一种基于事实和数据决策、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氛围和现场管理新模式,而且有利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卷烟厂的创新与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