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物流专业运用六西格玛培训控制教学质量 点击:167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1-07 10:40:17
楼主

上海物流专业运用六西格玛培训控制教学质量


上海物流专业采用六西格玛的管理思想,将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视为核心流程,寻求其改善和优化的办法,能为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提高提供新思路。


在实施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控制时,首先必须进行自我检查和评估,了解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便重新评价教学质量控制目标,使目标符合当前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


基于六西格玛的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控制分析


在对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进行客观评价后,找到教学工作中的需要改进的弱项,有时,教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可能比较多,此时需要抓住重点,筛选出优先改进环节作为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控制的关键项目。


某申通快递代理点运用六西格玛的DMAIC方法,进行业务流程优化改进(图3)


对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进行优化时要分清主次,按照薄弱环节对教学质量影响程度来进行划分,在选择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控制的关键项目时要对改进效果进行预估,使改进效果尽可能达到最优。


某申通快递代理点运用六西格玛的DMAIC方法,进行业务流程优化改进(图1)


针对项目选择中发现的物流管理专业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对教师、学生、实验员和教学管理人员等进行全程管理和监控,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师生在教学中的互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等,多管齐下,提高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


结语


在实施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控制时引入六西格玛管理,能看到传统视角下看不到的问题。基于六西格玛的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控制,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分析了提高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的优化过程,为物流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控制提供了新思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