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材行业精益生产避坑指南 点击:115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8 10:44:10
楼主

近年来,北京建材行业开始导入精益生产,其中有不少建材行业的精益生产并没有给它们带来效益,解决建材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这是为什么呢?


精益生产之如何解决生产管理存在的问题


天行健根据过往经验,总结出精益生产中的三大坑:


◎ 一


很多建材行业在实施精益时都会设定一个量化的目标,比如提高生产效率或质量,这就需要实施团队在一定的时间内实现。在努力实现这个目标之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认为我们可以休息一下。但再过几个月,我们就会发现,以往的成绩正在慢慢消失,工作的连续性不强。


原因很简单,精益不是一次性的成功,精益不是长征的最终目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精益生产现场管理的方法和工具


◎ 二


5S、JIT等的广泛应用是精益实施的必要方面,但如果建材行业仅仅沉迷于这些方法的应用,虽然可以取得一定的效果,但要使建材行业管理更上一层楼,它需要建立一个符合建材行业特点的生产系统,使这些工具和方法能够为生产系统的有效运行服务。


所有从优秀到卓越的建材行业都在逐步探索和发展符合自身建材行业和行业特点的管理体系。


\


◎ 三


一家拥有数千名员工的装配建材行业的生产部长总是抱怨老板在每次会议上总是提到持续改进,然后将相关要求传达给下级管理层,但没有采取行动。最根本的原因是缺乏授权。


为了营造一个持续改进的氛围,高层管理者需要同时赋予下属权力和鼓励他们,因为改进并不总是立竿见影的,甚至可能失败。如果管理层没有充分授权并承担相应的责任,毫无疑问,就没有员工的积极参与。


管理大师德鲁克曾说过,一个管理良好的工厂总是单调乏味的,没有令人兴奋的事情发生。我们应该在深入理解其理论精髓的基础上尽快实施并不断创新,使其从理论到应用实现全面的本土化。希望建材行业在追求精益的同时,能够克服这些陷阱,顺利实现这种状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