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广州电子推行精益生产以人为本的举措 点击:144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2 09:53:15
楼主

简析广州电子推行精益生产以人为本的举措


广州电子企业在推行精益生产模式并向现代化企业转型过程中,必须通过多元化的激励手段,激发员工的头脑、员工的心、员工的激情,当人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出来时,产生的能量是惊人的。


精益生产


首先,树立精益薪酬的理念,并完成了精益薪酬管理体系的构建。精益薪酬管理的首要任务是报酬公平,以效率促公平,继而通过相关政策的调整不断完善薪酬体系, 以满足整个管理系统的需要。


通过: 岗位制与绩效制的应用,将固定工资与浮动工资相结合;计时制和计件制的应用,将一线工人与二线职员分类;年薪制和月薪制的应用,对管理人员与普通员工分别考虑:分红制和股权制的应用,将单项激励与长期激励相结合。


简谈企业设定精益生产目标的方法


其次,为核心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建立个人能力评估制度,以员工的能力为基础确定其薪水, 工资标准由技能最低直到最高划分出不同级别,把收入和能力挂钩。


最后,使员工满意的薪酬并不单纯意味着高额的收入,还包括金钱以外的许多内容,尤其是一些掌握核心能力的员工,他们关心更多的就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也即非金钱因素在他们的需求结构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结论


只有企业在推行精益生产管理模式的过程中,真正掌握了精益生产的核心与精髓,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善待人、培育人、激励人,才能真正将精益生产落到实处、成功复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