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六西格玛绿带认证过程就是你瘦身的之路! 点击:430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2-11 11:17:47
楼主

获取六西格玛绿带认证过程就是你瘦身的之路

 

    六西格玛绿带认证不仅是理念,同时也是一套业绩突破的方法。它将理念变为行动,将目标变为现实。

 

    DMAIC是六西格玛绿带认证中流程改善的重要工具。DMAIC是指定义Define、测量Measure、分析Analyze、改进Improve、控制Control五个阶段构成的过程改进方法,一般用于对现有流程的改进,包括制造过程、服务过程以及工作过程等等。DFSSDesignforSixSigma的缩写,是指对新流程、新产品的设计方法。

 

    分享一个六西格玛绿带认证的生活案例,看看一位六西格玛的学生,如何把减重作为一个六西格玛的项目!

 

    将六西格玛绿带认证的DMAIC方法应用于减重

 

    DMAIC是六西格玛方法论中的根本原因分析方法,共分为五个阶段。

 

    定义Define阶段

 

    明确问题和目标。绘制出你每天的饮食过程和运动频率。

 

    测量Measure阶段

 

    测量您的体重基线,包括使用体重秤、卷尺测量英寸,和/或血糖或胆固醇等健康指标。

 

    分析Analyze阶段

 

    找出可能导致你发胖的其他因素。

 

    我们倾向于关注饮食和运动作为关键的因素(关键过程输入),就正如张驰咨询六西格玛绿带培训中提到的从定义至改善,就是一个个过滤出关键过程输入的过程。过程中有其他关键的根本原因,你可能会忽略,不要误把它们过滤掉。例如,我曾遇到过体重增加的情况,并发现我对乳制品有成人发病的敏感性。只要我确认我有食物过敏(我的医生鼓励我得到测试,和我想测试将是不确定的!)。我把乳制品从我的饮食中剔除,我的腰部在一个星期内就减掉了3英寸!

 

    其中一个常见的增重假说是。"我吃了太多的卡路里。"在分析阶段中,你收集数据来证明或反驳你的假设。收集你目前饮食习惯的数据应该包括一天或一周,一天的时间,正在吃什么,以及卡路里的数量。在收集因果数据的同时,尽量不要改变自己的行为!

 

    这些数据应该是过程中的"当前状态"。一旦你收集了你的卡路里摄入量,分析你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将其与男性和/或女性的每日推荐卡路里摄入量进行比较。确定你是否真的吃了太多的卡路里。你是否证明了你的假设?如果是这样,收集这些数据将帮助你能够完成进一步的分析,了解你吃的是哪种食物,什么时候吃的,甚至是可能导致你摄入过多卡路里的行为模式,(就像一个喜欢快乐时光的好朋友,希望你能加入她的行列!)。

 

    改善Improve阶段

 

    现在,您了解了围绕什么和何时消耗过多的卡路里的更多细节,您可以制定一个改善计划,包括行为改变(每天吃6次,更健康的选择,更好的低卡路里选择,运动等),这可以包括一个未来的状态图。一段时间后,重新测量,看是否有改善。如果有改善,那么继续改善计划,直到达到目标。

 

    控制Control阶段

 

    一旦你达到了你的目标,你现在可以制定一个计划来维持减肥。我们大多数人都知道,如果没有控制计划,大多数人的体重都会增加,甚至更多。所以,一定要把控制计划看作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是长期可持续的,而不是像节食那样的临时性。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20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