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化工六西格玛培训推广方案 点击:152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4 09:05:03
楼主

总结北京北京某化工公司多年来六西格玛培训实践的经验和教训,逐步形成了六西格玛培训体系的引进和推广方案,与大家分享六西格玛培训实践相关。本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六西格玛3.jpg


1、对成熟的六西格玛培训持续改进体系进行验证,包括从改进机会识别、项目筛选、项目实施等方面。大多数500强企业和其他优秀企业在引入六西格玛培训后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企业主导+顾问支撑的联合工作模式,持续改进是一个自上而下的变革过程,必须由企业领导,高层管理人员参与。顾问主要为六西格玛培训提供技术支持,分享行业内的优秀实践,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改进体系,然后逐步退出。


六西格玛管理之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图5)


3、以人为本的持续改进计划,采用项目+培训的训练和作战模式,在提高战略业务指标上取得突破,建立了一支既懂工具、懂方法,又具有一定管理能力的人才队伍,同时也具有改进和挑战的精神来支持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4、六西格玛培训文化通过培训、项目实践和相应的改进机制,逐步形成以顾客为导向、注重事实、尊重过程、团队合作、追求零缺陷的企业持续改进文化。


六西格玛管理与过程管理(图1)


5、通过引进、推广、培育三个阶段,企业最终可以成功转型为高质量的发展阶段。


六西格玛培训是一个系统,包括工具方法、改进机制和改进文化。六西格玛培训在企业改进中的应用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引入六西格玛培训之前,企业需要考虑全局,提前规划好引入和实施路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