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实施精益生产培训优化急诊检验流程 点击:66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2-01 11:07:09
楼主

医院实施精益生产培训优化急诊检验流程

 

精益生产(LeanProduction)这一概念,是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倡导的国际机动车研究小组(IMVP),用了5年时间全面总结日本丰田公司等90余家汽车企业生产方式后提出来的。精益生产是相对大批量生产而言的,其注重时间效率,其焦点是识别整个价值流,使价值增值流动并应用顾客拉动系统,使价值增值行为在最短的时间内流动,找出创造价值的源泉,消除浪费,在稳定的需求环境下以最低的成本及时交付高质量的产品。

 

近年来,“精益生产”在医学实验室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在分秒必争的急诊检验中,通过“精益生产”实现急诊检验流程优化、缩短TAT、减少潜在错误的重要意义尤为凸显。以胸痛中心建设为例,中国胸痛中心的认证必须满足若干指标要求,其中难度最大的条件之一是:在进行cTn检测时,从抽血到获取报告时间符合实际且平均时间不超过20分钟。由于我国急诊cTn检测存在检测仪器不够、接收或处理样本的医疗人员不足等诸多问题,加之临床医生习惯开具全套检测,导致检测时间较长,无法达到胸痛中心认证标准。

 

某教授分享了中日友好医院胸痛中心实现胸痛急诊流程优化的宝贵经验:“‘精益生产’的核心是员工、设备、流程间的协同与配合。在‘精益生产’理念的指导下,我院全面分析了急诊hs-cTnT检测前、检测中和出报告中的限速环节,并制定、履行相应改进方案,通过多部门的协作实现了从院前抢救、护士分诊、临床诊疗到检验科出具结果等各个环节的流程精简。

 

同时,急诊检验的检测仪器应满足检测速度快、检测结果精密度佳、具有溯源性和标准化、性能稳定、故障率低、操作简便、维护简单等多种要求,以保障急诊检测质量、效率和可重复性。cobase411平台上使用9分钟内出具结果的hs-cTnT快速检测,从接收样本到出具报告的时间可控制在19分钟,满足胸痛中心认证标准的同时,保证了诊疗及时有效、提升临床与患者满意度。”

 

作为全球体外诊断领域领导者,诊断不仅始终坚持医学诊断解决方案的创新,也密切关注实验室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搭建业内领先的医疗咨询学习和分享平台--RHC学院,帮助实验室、医院和其他医疗集团管理者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组织可持续性发展的目标。作为RHC学院的核心,“精益生产”理念将助力急诊检验能力的有效提升,进一步满足急诊临床需求,造福更多中国患者。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20年)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