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业六西格玛设计培训测量阶段的内容是什么? 点击:121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1-19 10:01:07
楼主

建材业六西格玛设计培训测量阶段的内容是什么?

 

六西格玛设计是紧紧围绕D-M-A-D-V来进行的,它与六西格玛改善模式(DMAIC)不同.六西格玛DMADV是对试图达到六西格玛(6 Sigma)质量的新产品或项目进行定义、度量、分析、设计和验证的过程.DMADV是以量化的设计目标为起点,不断优化来达到六西格玛性能的设计方法,是六西格玛设计(DFSS)成功的关键。

 

前篇我们了解了什么是六西格玛设计定义阶段(D),现在再来了解什么是六西格玛设计测量阶段(M)

 

所谓M(Measure)即测量和量化的过程。即如何将顾客的CTQ's量化为可以设计的六西格玛性能指标。

 

一、项目Y

 

项目Y即六西格玛设计项目的性能指标或系统的规格值。

 

项目Y也可定义为将外部CTQ's转化成为内部产品的要求或“项目Y”项目Y

 

二、项目CTQ's

 

项目CTQ's是六西格玛设计项目的顾客关键质量(CTQ's)

 

项目CTQ's是六西格玛设计项目的输入,正确识别顾客的CTQ's是六西格玛设计成功的关键。

 

三、项目CTQ's的里化过程

 

项目CTQ's量化成六西格玛设计项目可以量化的数据,是六西格玛设计项目的基础。

 

四、项目的数据收集及处理

 

六西格玛设计项目进行之前,要收集和分析大量的数据。我们首先要制定一个详细数据收集分析计划,数据从何而来,如何进行分析,是保证六西格玛设计成功的关键。

 

五、测量阶段的基本工具

 

测量阶段是六西格玛设计的量化阶段,也是六西格玛设计的数据阶段。可根据行业不同的特点,多渠道地科学地收集有用的数据为六西格玛设计服务。在此阶段常用的工具有:

 

1、线性公差

 

2、非线性公差

 

3、散布图

 

4、一元回归方程

 

5、多元回归方程

 

6、测量系统分析

 

7、质量功能展开(QFD)

 

8、结构树

 

9、关系图

 

10、数据库

 

11、样本

 

12、抽样原则

 

13、流程图

 

14、直方图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