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行业实施六西格玛培训方法的存在和目标! 点击:519 | 回复:0



张驰六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0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38
  • 注册:2019年12月02日
发表于:2020-11-12 10:08:33
楼主

烟草行业实施六西格玛培训方法的存在和目标!


即使人们已经开始实施,他们也会不断地思考:六西格玛是什么?一个质量标准?改进的模型还是改进的流程?团队项目?

 

这些答案没有错,它们反映了六西格玛的目标、方法和内容。百万分之3.4的误差率是六西格玛所要求的质量标准。DMAIC过程是六西格玛所体现的一种改进方式。团队参与是六西格玛的内容,是以团队参与的形式进行的。

timg (46).jpg

 

那么六西格玛培训的存在和目标是什么呢?

 

人们对六西格玛培训的初步理解是,它是一个质量标准,反映了近乎完美的百万分之3.4的误差率。进一步的理解是,六西格玛是基于统计学原理的改进工具,是将企业劣质资本降到最低的改进工具。后来普遍认为六西格玛不是简单的改进工具,而是不断改进,不断减少企业劣质资本,优化问题解决方案,不断产生财务效益的改进工具。

 

1.六西格玛培训基于什么?

 

简单来说,六西格玛培训是一种基于顾客概念的存在形式。在过程中没有打破陈旧低效的传统方式。首先是基于客户需求满足来完善客户理念,就是全心全意的去思考,去服务客户,没有任何机会,然后表现出对生产流程和服务流程的严格要求。

 

客户的需求严重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想要实现企业的转型改进或发展,首先要寻求客户的支持,维护客户的利益,然后客户才会支持你,而不是你的对手。

 

常规的理解是定义-量化-分析-改进-控制流程,黑带大师却用另一种方式解读内容,就是Dumbmanagersalwaysignorecustomers,你可以直译为“愚蠢的管理者总是忽视客户”。是的,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愚蠢的管理者,甚至是愚蠢的生产者,他们是从“企业能得到什么”而不是“顾客需要什么”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的。当他们单纯从企业利益出发时,忽略了客户的利益。

 

2.六西格玛培训的目标是什么?

 

是达到或持续接近六西格玛的质量标准。其隐含的内容是:改进业务流程,解决问题,减少资金,增加利润。而且,这些目标的实现要建立在持续的根本性变革的基础上,必须要求企业发生全面的质的变化。换句话说,如果你只在某些环节进行改进,回避核心问题,即使你有很大的决心,投入了大量的成本,也无法实现六西格玛培训目标。

 

六西格玛培训的目标不是简单的改进,而是持续的改进。它不仅要在企业中发挥改进作用,而且要保持这种改进作用,永不停止,使企业始终处于积极的变革状态,避免旧的思维和松懈的状态绑架企业的运营,从而毁掉企业的未来。

欢迎关注(张驰咨询专业做六西格玛、精益生产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