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某工厂“四个维度”提升精益生产水平 点击:23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10 10:23:57
楼主

近日,江苏某工厂发散精益生产思维,从“四个维度”发力,实现精益生产的全面覆盖、全体参与、全程管控、全员提升。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生产流程化(图1)


一、在思想理念维度“加餐”,培养员工精益自觉


立足“双线联动”,创新精益培训方式,“线上”结合每日一题形式发送精益生产理论和基础知识相关内容,“线下”召开精益工具专题培训会,宣贯精益生产的思想、理念、工具和方法,大力营造精益氛围,逐渐形成精益文化,提高员工参与精益实践的自觉性。


二、在工作流程维度“减负”,优化工作办事流程


对单位现有的流程手册进行全面梳理,明确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以制度建设为基础,规范办事程序,精简繁冗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高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效落实。经评审,将原84项流程优化为71项。


\


三、在问题根源维度“除疾”,着力解决难点问题


以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突出问题为基点,创建QC小组,对2个科技项目、6项静益课题同步开展课题研究攻关,找准问题产生根源,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努力解决和突破难点问题、瓶颈问题。


四、在精益课题维度“乘势”,实时推广精益成果


依靠精益项目的发展,将阶段性结果推广和及时应用,以在实践中测试项目结果并不断修改改进方向。同时,开展浪费点查找活动,深入推进消除浪费、降本增效工作。本次活动共查找浪费点25个,立即整改15个,根据效果明显的改善案例制作A3报告4个。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